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子雍将军》举行座谈会 还原历史献礼建国70周年

时间:2019.01.22 来源:1905电影网

座谈会现场


1905电影网讯 1月19日下午,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子雍将军》故事梗概座谈会,在吉首市湘西经开区举行。龙文玉、李志年、彭景泉、龙宁英、龙秀林、吴廷翠等来自社会各界的40余名嘉宾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抗日战争时期抗日革屯将领的后代回忆他们前辈抗日革屯的历史故事,让与会人员对抗日革屯事迹得到更全面深入具体的了解。 座谈会上,《子雍将军》电影投资方中创投集团董事长隆乾通过屏幕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拍这部电影的目的意义,阐述了拍摄这部电影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影片以湘西近代风云人物隆子雍将军为主线,展示发生在湘西的苗民革屯起义、长沙三次会战、常德会战等重大战役的过程。 


隆子雍是清末民初苗族代表性人物,是湘西革屯运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集“笔杆子”与“枪杆子”双特色于一身的湘西苗疆传奇性人物。他出生于苗族贵族家庭,天资聪颖,四书五经背得滚瓜乱熟,被当地称为“神童”,深得国文老师王秉承的钟爱,竭力推荐他去衡湘中学深造。在衡湘中学求学期间,受到共产主义思想影响,积极参加地下党组织的各种活动,被推选为学生联合会主席,成为学潮中的活跃分子,加入共青团,不久转为中共地下党员。隆子雍因为积极从事共产党地下活动,被国民党特务盯上,上了黑名单。国民党湖南省政府主席何健亲自下通缉令悬赏四万大洋买隆子雍人头,隆子雍为了躲避国民党特务的抓捕,从学校跳墙出来,化装躲进湖南大学龙胜图老师家里。 


长沙“马日事变”后,隆子雍和地下党失去了联系,当他筹划赴江西瑞金寻找党组织的时候,接到湖南省委地下党组织的密令,安排他返回湘西苗疆老家,组织湘西苗民武装,发动暴动起义,不幸走漏消息,返乡途中,被何健派人逮捕,本来要押送长沙的,后被他在湘西军阀陈渠珍手下当差的好友石玉峰、向备三帮忙,押送湘西暂时关押在凤凰。在监狱里,隆子雍备受严刑拷打 ,仍坚贞不屈,始终没有暴露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只说自己是个学生,没有参加过任何组织。隆子雍被关押期间,他的国文老师王秉已经当上永绥县国民政府县长,他知道自己最得意学生隆子雍被陈渠珍关押后,便找人与陈渠珍疏通关系,说隆子雍只是个学生,不可能是地下党,并愿意为隆子雍担保。陈渠珍本来与何建就有积怨,看见王秉承为隆子雍担保,便送了王秉丞一个顺水人情。在隆子雍家人花了四百块大洋打点疏通关系后,把隆子雍保释出来。 


出狱后的隆子雍并没有忘记自己受命回湘西苗疆老家的使命,为了便于活动,他将原名隆廷熙改为隆子雍,继续奔走湘西各县及邻省贵州的松桃县,四川的秀山县、酉阳县,湖北的恩施县、来凤县等地,积极开展革命活动。针对当时湘鄂川黔苗疆地区自清以来遗留下来的“屯政”敝政, 他联络与他一起结拜过的苗族兄弟吴恒良、梁明元、石玉峰等人,秘密组织民众武装数万人,发动革屯起义,占领数县,震动朝野,致时任湖南省主席何健被免职。新任湖南省政府主席张治中鉴于革屯起义军革敝政之实且人强马壮,而国家民族正处于抗击日寇外辱正当用人之际,多方斡旋,以国民政府之名义对革屯起义武装实施收编,起义武装遂被编入国民革命军系列奔赴抗日前线。隆子雍等将领带领这支部队发扬“竿军”勇猛无敌之精神,在长沙保卫战、常德保卫战等重大战役战斗中,痛击日寇,为国家民族图存救亡血洒疆场,大部壮烈牺牲,隆子雍将军因伤病不治牺性于抗日前线,谱写了一曲苗疆儿郎为民为国血洒华夏沃 土的壮美之歌。 


龙文玉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子雍将军》这部电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旋律,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角度展现苗族同胞革屯抗日的大背景是值得肯定的。 最后,大家对电影片名、人物角色、政治站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通过网络媒体以投票的方式征集片名。


原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湖南省苗学会会长、中国三江苗族博物馆馆长龙文玉、湘西籍著名电影导演彭景泉、国家一级作家龙宁英、湘西州作家协会副主席钟运军、湘西州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龙忠、吉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黄石松等相关人员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标签: 子雍将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