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维塔工作室揭秘《阿丽塔》幕后 表演捕捉挑战大

时间:2019.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活动现场


1905电影网讯 1月25日,维塔工作室的两位负责人来到北京,和导演、媒体以及《阿丽塔:战斗天使》所依据的日本漫画《铳梦》粉丝交流分享,更独家曝光了《阿丽塔:战斗天使》的幕后制作和部分精彩片段。


《阿丽塔:战斗天使》由詹姆斯·卡梅隆担当编剧及监制,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当天的活动上,负责该片特效的幕后团队维塔工作室动画主管迈克·寇赞(Mke Cozens)和视觉主管埃里克·桑登(Eric Saindon)一起来到北京,分享电影的特效制作过程。


维塔工作室动画主管Mike Cozens先生


在当天曝光的片段上,电影中各类智能科技与机械改造人令人眼花缭乱。一场机动球的大战更是令人惊叹。主角阿丽塔则完全靠演员的表演捕捉生成,动作流畅,极具情绪。


维塔工作室视觉主管Eric Sain 


当天活动上,两位主管透露,虽然阿丽塔的银幕形象不是罗莎·萨拉查亲自出演,但这一形象保留了罗莎的嘴和眼睛,因为这也是她在进行表演捕捉时最为灵动细腻的地方。两位主管介绍到,为了阿丽塔这个形象,维塔工作室采用了全新的表演捕捉,在演员表演的同时便生成3D形象,随后再进行人物的制作。


Mike Cozens先生


和此前《阿凡达》《猩球崛起》以及《指环王》等片中的特效形象不同,《阿丽塔:战斗天使》此次动用的表演捕捉特效技术非常精细,为整个人物形象更是从体内的机械到外面穿的衣服层层建模。阿丽塔全身的机械装置便超过5000个。


Eric Sain


埃里克透露,《阿丽塔:战斗天使》中有大量阿丽塔的眼睛特写。电影开篇的第一个镜头便是阿丽塔的眼睛。这也就要求了制作格外费心。此前在制作《指环王》中的咕噜时,一双眼睛用了5万个像素制作完成。而此次阿丽塔的一个虹膜就运用了900万个像素制作。团队更是首次模拟了婴儿眼睛的纤维,同时打磨面部肌肉和其他器官,以达到整体上的完美融合。


据了解,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将于2月22日正式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