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猪佩奇过大年》“压岁钱”特辑 红包该归谁?

时间:2019.02.07 来源:1905电影网
《小猪佩奇过大年》曝“压岁钱”片段 时长:01:29 来源:电影网

《小猪佩奇过大年》曝“压岁钱”片段收起

时长:01:29建议WIFI下打开
猪爸爸猪妈妈带佩奇乔治去过儿童节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在上映的第二天即取得了票房8000万的成绩,每一分都代表着孩子们对佩奇的喜爱之情,因着这份独一无二的喜爱,孩子们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依然毫不吝惜地把压岁钱化作对电影的支持。更有良心影评将文字代入孩子的内心世界,令无数家长为之深深动容。


红包到底该归谁? 佩奇电影提出“民主”新年俗


“汤圆”拿着压岁钱选购商品


电影今日发布的“压岁钱”片段中,“妈妈”刘芸面对孩子的压岁钱,做出了一个特殊的决定:带“汤圆”和“饺子”去超市,让他们自己决定压岁钱的花法。而多数人年幼的时候,对于压岁钱都没有支配的权利,和电影中那个委屈哭泣的小胖子一样,只能听到“妈妈帮你保管”的解释。因此面对这样“民主”的处理方式,网友众说纷纭。部分网友认为:“孩子对金钱没有概念,因此应该由家长代为保管”。更多网友则认为:“相信孩子,是对孩子最大程度的尊重”。


“妈妈”刘芸带“汤圆”和“饺子”去超市买年货


而“汤圆”和“饺子”对于压岁钱的支配方式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两个孩子给家里的每个成员都买了礼物,小小年纪的“饺子”更是把自己认为最好的“恐龙”送给了大家,如此暖心的结局,让许多家长产生了效仿的想法。“本来孩子的压岁钱已经到我手里了,但是想着出了影院就还给他,钱不多,如果能让他学会理财,让他感受到爸爸妈妈对他的尊重,那就非常值得。”一位家长这样表示。


扎心影评随佩奇电影一同大热  尊重孩子的喜好就是尊重童年


猪爸爸和猪妈妈陪佩奇乔治一起跳泥坑


“尊重”二字不仅仅是象征性地征求孩子的意见,更多的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平视与理解。这一点在《小猪佩奇过大年》中有多处体现,例如全家人面对“饺子”的窗花作品,每个人都进行了认真的猜想,其乐融融,不厌其烦。佩奇乔治喜欢跳泥坑的游戏,猪爸爸和猪妈妈就开开心心地参与其中,最后全家倒地大笑,丝毫不介意浑身的泥点。或许大人不能理解这一切,那么不加嘲讽,尽可能用欣赏的眼光对待,就是大人对孩子最好的尊重。正如近日大热的影评《长大以后,惟愿我不要变成那个你》所言:“小孩子的世界,‘好’和‘快乐’是不能直接关联的,因为‘好’是大人定义的,让孩子们快乐的东西,成年人们未必觉得是好的,是适合孩子的。”这篇影评也让众多家长产生共鸣并为之点赞:“这是给孩子看的电影,我们大人很难去评价什么,但是看着孩子看的开心,我们就觉得高兴,谁还不是从童年过来的呢?”“很惭愧,认认真真陪孩子看场佩奇,就当做尽量了解孩子的世界吧。”


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正在全国热映中!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