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春节次周破30亿 《流浪地球》超"红海"成影史亚军

时间:2019.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拼很多
共1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9年第7周(2月11日至2月17日)内地票房报收31.68亿。虽与前一周春节档相比,回归工作的观众让影市票房骤降。但这一数字依旧使得本周获得了目前2019年单周票房收入第二的位置。


春节假期结束,但春节档电影的热度并未衰减。话题之作《流浪地球》在本周的票房突破了37亿,将内地影史票房亚军《红海行动》拉下马来。周内恰逢情人节,4部电影赶在该日上映。新版《一吻定情》则成为新片中的冠军,打败《新喜剧之王》等春节档影片,位居周票房榜第五。


第07周(2019年02月11日至2019年02月17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流浪地球》

176058

100.87

3974

378400

2

《疯狂的外星人》

52907

52.35

1337

198300

3

《飞驰人生》

43633

44.64

1093

148400

4

《熊出·没原始时代》

18031

23.69

486

64200

5

《一吻定情》

13021

15.87

336

13000

6

《新喜剧之王》

6315

13.4

160

59600

7

《神探蒲松龄》

1623

4.68

42

14500

8

《廉政风云》

1150

3.44

30

10600

9

《今夜在浪漫剧场》

993

3.3

28

998

10

《小猪佩奇大过年》

963

3.4

25

12100


《流浪地球》超《红海行动》 内地影视票房亚军换人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热度也从春节流浪到了情人节。2019年第6周的最后一天,这部科幻电影以37.84亿的票房成绩超过去年春节档的冠军《红海行动》,成为内地影史票房收入第二高的电影。其突破37亿也仅用2周时间。


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但票房榜依旧是春节档电影的天下。位居票房榜第二与第三的《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虽然排片场次的总和仍略低于《流浪地球》,但也在本周内分别拿下5亿与4亿的票房成绩。


动画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则属于今年“闷声发大财”的电影。在春节结束之后,仍有1.8亿的票房收入。和主打猪年特色的《小猪佩奇过大年》相比,不得不让人叹服熊大熊二在小朋友中的人气之高。


2月14日情人节则恰好落在了本周内,虽然不是周五,也有4部电影选在该日上映。其中《一吻定情》和《蓝色生死恋》也都是经典影视剧的再度翻拍。上映电影虽多,但也只有《一吻定情》表现亮眼,进入周票房榜的前10名。


和前几年相比,浪漫爱情电影的受众似乎略有减少,观众们的观影兴趣也在向现实题材电影转移。《一吻定情》与《蓝色生死恋》上映后,也出现了不少表示对翻拍感到厌烦的声音。


第8周:春节后首部好莱坞电影《阿丽塔》来袭


《阿丽塔:战斗天使》海报


2019年的第8周将出现春节结束后首部好莱坞电影,而且可谓来势汹汹。作为最受内地观众欢迎的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新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可以说是引来了不少注意力。


改编日本漫画《铳梦》是詹姆斯·卡梅隆多年的愿望,但无奈《阿凡达》系列占据太多时间,这部《阿丽塔:战斗天使》则是由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担任导演;卡梅隆则出任编剧和监制。


作为技术狂人,卡梅隆这次则用上了最先进的表情捕捉技术,女主角阿丽塔则是捕捉演员的表演再由CG生成的角色。目前曝光的片花来看,科技感、以及诸多机器人大战的场面可以说也是投中国观众所好。


同样选在第8周上映的,还有日本动画电影《朝花夕誓》。故事讲述了世界尽头古老民族的少女学习成为一个母亲的过程。去年则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过展映。设计精巧感人的故事和有史诗高度的战争场面都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肯定。



文/拼很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