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香奈儿选定“老佛爷”接班人 芬迪暂不讨论继任者

时间:2019.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法国媒体报道,香奈儿(Chanel)艺术总监、芬迪(FENDI)的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斐已于本周一在巴黎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目前死因未公布。“老佛爷”一直对自己的健康问题保持沉默,不久前唯一一次缺席,在巴黎大皇宫举行的香奈儿2019春夏系列高定大秀,竟然成了诀别。 


“老佛爷”1983年加盟香奈儿一来,逐渐成为品牌的灵魂人物,成功带领香奈儿逆转颓势,成为现今世界最赚钱的高奢时尚品牌。在对外宣布“老佛爷”去世消息后,香奈儿CEO Alain Werthei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不仅失去了一位朋友,我们还失去了一位杰出的创意天才。卡尔·拉格斐领先于他的时代,他为香奈儿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


1.jpg
“老佛爷”和Virginie Viard


19日,香奈儿公司宣布,拟委任时尚创意工作室总监Virginie Viard女士负责公司设计工作,接替“老佛爷”的空缺。Viard是“老佛爷”合作三十多年的亲密伙伴,“让加布里埃·香奈儿和卡尔·拉格斐的遗产可以继续传承。”


卡尔·拉格斐还从1965年担任芬迪(FENDI)品牌的创意总监,已经厮守50多年“不离不弃”。在芬迪品牌母公司LVMH集团董事长兼CEO Bernard Arnault的悼念信中:“我们失去了一位创造性的天才,是他帮助巴黎成为世界时尚之都。”


“老佛爷”与芬迪厮守半个多世纪


据外媒报道,LVMH集团不会寻找一位外部的设计师来接替“老佛爷”在芬迪的工作,而可能是由该品牌创始人家族成员来填补空缺,其人选为芬迪创始人的孙女Silvia Venturini Fendi。不过,LVMH集团拒绝对此评论,并称现在讨论Lagerfeld的继任者还为时尚早。芬迪还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打算花时间来纪念他并向他致敬,并在之后讨论其接任者。”


据知情人透露,“老佛爷”在去世前还在不懈地为本周四即刻在米兰时装周期间发布的芬迪秋冬系列工作。据悉,芬迪仍将如期推出“老佛爷”设计的最新系列作品,这也是他在芬迪最后的作品。


刘雯与“老佛爷”合影


昨日(2月19日)在宣布“老佛爷”去世消息后,国内诸多与老佛爷有过合作的明星、时尚界人士,周迅、刘雯、黄轩等也纷纷发文悼念,表示哀思。


文/鱼肉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