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流浪地球》破40亿追《战狼2》 “阿丽塔”居亚

时间:2019.02.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常言道,“正月十五”之后,年就算正式过完了。刚刚过去的2019年第8周,内地影市也因为春节档的“告别”而大幅度降温,单周票房由此前一周的近32亿骤减至不足15亿。冠军依然由《流浪地球》占据,票房突破40亿大关,影史排名仅落后于《战狼2》。卡梅隆监制新片《阿丽塔:战斗天使》位居次席,也成为周榜TOP5中唯一一部非春节档作品。


8周(2019218日至2019224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流浪地球》

56510

100.87

3974

434910

2

《阿丽塔:战斗天使》

43490

41.73

1121.9

43490

3

《疯狂的外星人》

16890

38.9

451

215190

4

《飞驰人生》

16520

36.4

437.7

164920

5

《熊出没·原始时代》

5350

15.8

153.9

69550

6

《一吻定情》

3505

9.7

94.3

16505

7

《新喜剧之王》

2061

8.6

54.8

61660

8

《朝花夕誓》

1070

4.45

34.1

1070

9

《神探蒲松龄》

615

3.3

16.7

15015

10

《廉政风云》

538

2.7

15

11138



《流浪地球》突破40亿,延长密钥能否超越《战狼2》?

 

过去一周中,电影《流浪地球》在全网依然备受关注,主创仍在多地忙着路演,海外票房也创下近年来华语片新高。随着上映周期来到第三周,该片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0亿,是影史这一档位中唯一一部作品,仅次于冠军《战狼2》。日前,片方也宣布将《流浪地球》密钥正式延期2个月,同时也全线调整IMAX、3D、2D票价。这对于这部作品继续冲击记录无疑是利好消息。


 

不过《流浪地球》超越《战狼2》的可能性有多大?即便目前该片票房已经达到了近44亿,但结果依然不能说是明朗。首先,失去了春节档的热度加持,《流浪地球》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吸金速度骤减,单周入账从上周的17亿,下降至5.5亿。我们也特意翻看了《战狼2》当年的登顶之路,同一时段,《战狼2》的单周成绩为14亿,不过由于首周和次周具备一定领先优势,“小破球”仍有一定希望,至少破50亿可期。只不过接下来,他仍需要应对《驯龙高手3》《惊奇队长》等片陆续而来的冲击。


 

《阿丽塔》首周破4亿远超北美 视觉效果引热议

 

由“卡神”詹姆斯·卡梅隆担纲监制的作品《阿丽塔·战斗天使》终于在本周与内地观众见面。该片一宣布定档就备受期待,毕竟卡梅隆当年用一部《阿凡达》点燃了中国影迷对3D的极致热情,而《阿丽塔》的CG+真人拍摄手法,又达成了电影技术领域一次新的突破。

 

果不其然,公映后,围绕“阿丽塔”特效制作的讨论热度越来越高,这个CG人物精致的皮肤、五官以及细致入微的表情,似乎让人看到了电影有一个新时代大门的开启。首周,《阿丽塔》内地票房突破4亿,远超北美同期,口碑也更优。不过相比大家翘首以盼的《阿凡达》,《阿丽塔》不过是正常发挥。同时,相较视觉效果上的出色表现,《阿丽塔》的剧情只能算是及格水平。


 

第9周: 奥斯卡最佳影片火速来袭 《驯龙高手》终结

 

下周新片绝对值得期待。刚刚结束的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绿皮书》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大奖,而本周五,中国观众就能在大银幕上观赏到这部作品,和两位主角一起踏上改变世人对种族偏见的巡演之旅,收获满满的感动和思考。

 

和《绿皮书》同天公映的还有《驯龙高手3》,这也将是该系列的终结篇。一同成长的小嗝嗝和无牙仔将迎来他们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和最大考验。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