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天给了于谦两碗饭 《老师·好》出演80年代教师

时间:2019.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当严肃刻板的优秀教师与学生打成一片时,是怎样的画风?2月26日,由于谦监制并主演、张栾执导的电影《老师·好》发布“好老师“版剧照 ,于谦饰演的苗宛秋笑容和蔼,浑身是戏。而如何从师生“对立”变为亦师亦友,则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


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于谦饰演的苗宛秋正言厉色,被学生们称为“苗霸天”。此次曝光的剧照却出展现苗老师慈祥、和蔼的一面。推着自行车与旁人微笑交谈、与学生欢聚一堂吃饭聊天,相比课堂上的严肃认真,课后的苗老师则更加平易近人。黑框眼镜、朴素的衬衫、手腕上带着手表,一身复古装扮的于谦还原了八十年代老师们的形象。



巧合的是,生于六十年代的于谦与苗宛秋老师确有不少相似之处。于谦曾表示,自己虽然没当过老师,但有很多徒弟,很多人都叫他“师傅”。老师与师傅,重点在“师”,不一样的教学内容与群体,一样的认真付出与关心。


“老师好”是每个人在学生时代说得最多、也最能勾起观众回忆的一句话。无论生于哪个年代,无论何时提起,影片中真挚、纯粹的师生感情都能够对话观众。调皮学生与老师“作对”的故事、同学之间相处的时光,都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好回忆,值得被纪念,正如剧照上的那句话:致我们最好的时光。



据悉,电影《老师·好》不仅还原了八十年代的特有时代风貌,其核心则是记录了老师这一职业如何与学生相处,以及对教育本身的理解与反思。立足真实,真正做到神形兼备。电影《老师·好》将于3月22日全国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