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人电影力量发展史!于第91届奥斯卡再创高峰

时间:2019.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

摄影师黄宗沾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91届奥斯卡上《包宝宝》《徒手攀岩》获奖,以及《绿皮书》仅隔4日便在内地上映等现象,引发了网络上对于华语电影力量逐渐增强的讨论。

 

有自媒体列举出了华人电影力量在奥斯卡上的体现,历史上,华人电影获奥斯卡提名与获奖的数量达到了23部。其中包括了1956年华人摄影师黄宗沾凭借《玫瑰梦》获得第28届奥斯卡最佳黑白摄影奖,《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最佳外语片等4项大奖,以及李安《断背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二度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重要节点。


 《包宝宝》


而在第91届奥斯卡上,华人电影力量崛起的趋势也十分明显,刘冰执导的《滑板少年》入围最佳纪录长片,金国威执导的《徒手攀岩》拿下最佳纪录长片,华人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包宝宝》获得最佳动画短片。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2月25日奥斯卡内地直播结束当天,电影《绿皮书》就发布了内地版海报,由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亲自操刀,并确认了《绿皮书》将于3月1日内地上映的消息,与颁奖典礼仅隔4天。据报道,《绿皮书》能够如此快速上映的原因是阿里影业参与投资了此片。


文/阿烦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