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月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10亿!创全球影史纪录

时间:2019.03.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讯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数据,截至2月28日17点,2月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经突破110亿,超越去年2月份101亿的票房,再次创下全球影史单市场单月票房新高。中国内地市场也成为首个两次单月票房破百亿的电影市场。


2月票房创影史纪录,主要依靠“史上最拥挤春节档”的全面发力,8部国产电影在大年初一同日上映,当天累计票房突破14亿,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春节档6天票房则高达58.4亿。



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作为春节档票房冠军,在2月份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贡献了超过44亿的票房,紧随在后的是《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截至2月28日,卡梅隆监制的科幻动作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则在中国内地获得5.97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


3月1日,两部最新进口片正式上映,梦工厂动画《驯龙高手3》以30.4%的排片占比位居当日第一,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则以17%的排片比位居第三。目前,《阿丽塔:战斗天使》已经突破6亿大关,周五排片比为22%退居亚军,而《流浪地球》的排片则后退到第四位。春节档热度持续减退,中国内地市场3月的单月票房预估不会超过2月份。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