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9全国政协会议开幕 巩汉林等文艺界委员怎么说

时间:2019.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张光北:用作品助力脱贫攻坚 时长:01:21 来源:电影网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张光北:用作品助力脱贫攻坚收起

时长:01:21建议WIFI下打开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1905电影网讯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2133名委员到场参加了开幕会议。


成龙巩汉林郑晓龙张光北陈力冯远征等文艺界的政协委员也来到会场,正式进入委员时间,从多方面为大会建言献策。


为脱贫攻坚战助力


成龙在采访中透露,今年他的提案还是与扶贫有关。去年两会期间,成龙呼吁艺人参与扶贫攻坚:“在这个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中,我们演艺人要参与到中间去,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的社会影响力。” 之后,他作为项目发起人参与了电影频道主办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带领数十位明星及团队开展切实有效的扶贫行动,吸引了全社会对扶贫事业的广泛关注。


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委员也在采访中表达对扶贫行动的看法:“从去年我就拍了两部精准扶贫的电影,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艺术作品为脱贫攻坚助力”,导演陈力委员则从农村电影放映方面提议,“还有很多老区,山区的人没看过大银幕电影,希望精准扶贫在这方面再下功夫”。


全国政协委员张巩汉林


谈明星造假问题


谈及明星虚假流量、收视造假等问题,巩汉林委员在3月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律和守住底线很重要,演艺界应该针对文化艺术领域的公司和演艺人士做一个征信记录,这能使他们更守诚信。“文明是管理出来的,不能随便流量造假,不能随便搞虚假宣传,不能为收视率而采取不法手段。”


冯远征则认为,大部分演员都很诚信,对于部分人炒作的现象,呼吁有关部门进行监管。演艺圈要做到诚信管理比较有难度,演员的诚信更多要靠自觉。


导演郑晓龙委员坚决表明杜绝造假:“对流量造假、学历造假,凡是造假,一定是一个严重的污点。不光是艺人,不管是什么人,都应该坚决杜绝造假,做人诚实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往后说。”


全国政协委员张光北


论国产影视作品


《我不是药神》在去年掀起国产现实主义电影的讨论热潮,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在口碑和票房方面持续高涨,开创国产科幻片新起点,针对这两部影片,巩汉林和张光北坦言:“这是好事,让它类型多元,题材丰富”“国家对影视产业更加重视,在新时代里要有新的作为,会越来越好”。


对于近年来影视剧质量不高的问题,郑晓龙认为原因是急功近利,没有真正深入到生活当中挖掘。张光北则认为原因在于不够真实。“影视行业的发展需要更为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更为年轻人才的参与。从服化道到演员、剧本、导演,都讲求一个“真”字才能拍出第二部、第三部《亮剑》。”


从3月4日起,政协委员们将带着各自的提案,参加小组会议,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工作。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将于3月13日上午举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