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林昕宜、来喜、廖蔚蔚

时间:2019.03.04 来源:光影星播客


  在本期节目当中,来自《差等生乔曦》剧组的三位主演——林昕宜来喜廖蔚蔚,与我们分享了这部既青春又励志的作品。


  故事讲述高二女生乔曦,有些调皮与叛逆,是老师与学生眼中的“差等生”。眼看临近高考,乔曦却还整日与几个好朋友混在一起,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直至遇到新来的班主任,她的人生终于出现了转机。


  片中女主角“乔曦”的扮演者林昕宜,与她饰演的“差生”乔曦完全相反。目前林昕宜还是同济大学的一名学生,她不仅是个学霸,也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第一次担任星播客的嘉宾主持,就能够感受到林昕宜身上洋溢的青春与阳光,业务能力更是没得说,台词一遍过,展现了超乎年龄的专业,期待着林昕宜能成为闪耀银幕的一颗新星。


  在片中饰演乔曦父亲的则是实力派青年演员来喜。自从步入演艺圈,来喜总把“真实”放在表演的第一位,所以他才能将每个小角色演得活灵活现。这次通过《差等生乔曦》,来喜希望向观众朋友们传递的观念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没有所谓的“差等生”,每个人都有擅长的领域,好与坏也是相比较而言的。拿自己来举例的话,其实来喜童年的梦想是成为歌手,但后来才发现表演才是自己更擅长的方面。


  此外,来喜坦言这部影片最真实的就在于,它反映了现实中的亲子关系问题。往往父亲因为工作忙碌,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少了些陪伴,这一点能使很多观众对影片感同身受。


  而片中的另一位主人公,则是以清新优雅的气质深得观众缘的廖蔚蔚。在廖蔚蔚看来,这部作品表现了父母与子女,老师与学生之间有了隔阂后,产生的社会现象。”廖蔚蔚认为,区别于其他青春题材影片,“这是一部老师可以带着学生,家长带着子女一起去影院观看的影片。”


  在片中她饰演的甜甜也是问题学生之一,虽然聪明但不好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廖蔚蔚坦言学生时期的她也不怎么爱学习,但在决定了要走艺术道路之后,才知道自己要好好努力。人一旦有了梦想和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


  《差等生乔曦》不仅充满正能量,又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欣赏。一个“坏学生”是如何蜕变成长,重启人生的呢,这部影片将会告诉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