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林青霞台北出席《滚滚红尘》修复版首映 风姿犹存

时间:2019.03.0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滚滚红尘》严浩导演,三毛编剧,林青霞秦汉张曼玉吴耀汉主演。影片内容影射民国时期女作家张爱玲与胡兰成的感情纠葛以及张爱玲与炎樱的姐妹情感。影片于1990年11月23日上映至今29年,近期,台北将重映数码修复版《滚滚红尘》,65岁的林青霞出席台北的首映现场,风姿依旧。


林青霞自称《滚滚红尘》是自己电影生涯的里程碑,“拍了100部,唯一这部得金马最佳女主角,90年前都演武侠片,90年后都拍文艺片,《滚滚红尘》是非常重要的分水岭。这是我唯一演作家的角色,我后来也喜欢写文章,能和《滚滚红尘》有连结很开心。”

林青霞聊到与张曼玉初识时,她们1985年拍《警察故事》认识:“她曾在化妆间对我说,我知道我长得不好看,所以我一定努力把戏演好。后来《滚滚红尘》一场戏,导演要她讲什么对白时掉眼泪,她就真的讲到那对白,眼泪就像珍珠一样滚下来,能这么精准我真的非常佩服!”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