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峰 全国各地电影管理部门访谈录(上海)

时间:2019.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两会特别策划《迈向高峰》 打造满足时代和人民要求的精品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两会特别策划《迈向高峰》 打造满足时代和人民要求的精品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我不是药神》、《攀登者》


1905电影网讯 蓝羽:欢迎胡部长作客我们《中国电影报道》,那首先谈一谈听取了王晓晖部长的讲话您有哪些感受呢?


胡劲军:我觉得晓晖部长这个报告实际上是对我们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一次很好的辅导报告。+一条就是我们还是要守正创新,要创造更多的精品力作满足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第二个就是不断我们要加强自身的改革,要促使中国电影更快地攀上电影强国,艺术创造这个高峰。

 

伟大的时代从不缺少赞美之声,在辉煌的成就之下,我们更要深入民众的内心当中,创作出反映时代之声的现实主义题材文艺作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繁荣创作生产,推动电影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打造中国电影的“中华民族新史诗”。

 

迈向高峰 全国各地电影管理部门负责人访谈录

上海:守正创新 打造满足时代和人民要求的精品


主播 蓝羽:说到电影,我们会想到有很多上海出品的电影贡献出了重要的力量,比如说去年也有一部精品力作,那就是《我不是药神》,从这部影片当中,您觉得为我们的电影创作提供了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借鉴,因为这部电影可以说是现实题材的电影,但是它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胡劲军:《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就是党和国家大力倡导的现实题材的作品,只有现实题材作品它会触碰我们现实的痛,关键这个触碰以后,全社会推它的一种理性的反应,这部片子应该讲去年在过审的过程当中,我们是得到了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悉心的指导,我们有的领导是自己审这部片子,就审了六遍以上,为什么呢?希望它能过审,希望它能够求得社会一个共识。+我们还是要守正创新,要创造更多的精品力作满足时代和人民的要求。


胡劲军:类似这样的现实题材的电影还有一个大的布局,明年的小康、建党百年,包括中国民族实现伟大梦想这几个重要的历史阶段,上海都放眼全球,放眼全国,当然也结合自身的特点,要精心选择选择一批这样的一些选题+我相信在国家现实主义电影旗帜的感召下,像上海这样国家的电影中心,它一定会有一个不俗的表现。


主播 蓝羽:嗯,今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那上海有哪些相关的一些电影活动,或者说一些电影项目您方便透露。


胡劲军:上海在今年重中之重的就是反映中国登山队征服珠穆朗玛峰的这个壮举的一部商业大片,它暂名叫《攀登者》吧。


蓝羽:《攀登者》。


胡劲军:一月份开拍了以后,中宣部、国家电影局领导细心指导,我们创作还比较顺利,+我最近跟他们主创团队交流,大家都很有信心,有的主创是刚刚拿过大奖,有的主演是刚刚完成几十亿票房的这个大电影,一旦国家有号召国家有需要,他们都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边,都会非常勇敢的在新的这个作品当中,迎接自己又一次挑战,这部电影并不好拍,但是拍出来它一定会对当下的电影,对当下的中国人这个精神振奋会起到很大的一个作用。

 

迈向高峰 全国各地电影管理部门负责人访谈录

上海:强化优势 谱写中国电影新时代华章


主播 蓝羽:我们都知道上海其实它的银幕数量和影院数量都是位居全国第一位的,而且去年也是再次蝉联全国电影票房的总冠军,那作为这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电影城市,您觉得现在上海在电影发展方面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胡劲军:就是服务,我们在全国率先提出电影院的服务标准、技术标准,我们提出了这个属实度这个标准,我们还提出要向我们的亚洲同行,澳门电影院的同行学习,为更多的观众,更高的这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需求。加过去上海国际电影节买票长龙不断,全国各地的观众深夜排队,确实当时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去年我们下了决心,用互联网的手段,第一次全部实现网络售票,所以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10天之内我们的票房收入超过2700万,我们在50多万张的票子当中,因为电脑嘛很方便,将近6万张的票子是全国各地的影迷飞到上海来买走的票子,这个让我们感到非常的幸运。


蓝羽:其实说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它是我国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这些年来您觉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发挥我们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发挥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胡劲军:当然未来像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品牌,不光是在上海,我觉得它服务的半径范围可以扩展到全国,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一个任务,板中国优秀的国产电影,这个年轻导演的电影,要借助国际电影节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我们要把然后快速的推出去,因为我们现在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好几个,A类国际电影节,我们都有绿色通道,今年我们和戛纳之间也第一次建立了绿色通道,我们可以多5部中国电影去戛纳,直接进入它的放映单元,他也推荐5部全球优秀的电影进入到上海的板块,这样的交流越多,观众等于,从业者等于年轻是很有希望的。

 

胡劲军:作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七任电影局长,我要向全世界的电影人发出一个邀请,欢迎你们到上海来拍电影,来制作电影,来培养电影人才,我们有全国第一家影视设置服务机构,提供免费的两大类近200项的各种服务。


CopyRight © 2022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官方网站| 京ICP证1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