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巩汉林:传播中国文化要想办法吸引年轻人

时间:2019.03.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巩汉林在春晚舞台上的表演,幽默风趣,备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坐在会场里的巩汉林,表情认真而严肃。3月7日,在驻地宾馆会场外的休息时间,封面新闻记者专访到冯汉林。谈到参加两会他最关注的是哪些议题,巩汉林脱口而出:“我最关心的是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我写进我的提案里了!”


巩汉林进一步解释,“现在是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速度非常快,覆盖面非常广。传统的一些传播方式相对就滞后了。在全民自媒体时代,大家人手一部手机,有时候一个信息就可以在社会上引起轰动。所以,我特别希望主流媒体能够加快自己的新媒体建设,建好自己的高效新型平台,能使我们的主流声音得到更有效的传播,从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人民更进一步深度了解中国。”


作为一名通过荧屏和影视作品而广为民众所知的演员,巩汉林也为当下一些正能量知识型电视节目点赞。


“比如《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将经典文化内涵赋予到时尚化包装的节目中去,得到年轻人的喜爱,这是很好的事儿。”巩汉林说,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传播的方式变了。很多词汇都是互联网时代的新词儿,比如“人设”、“圈粉”。“面对年轻的一代,我们这些真正想将中国文化传递、传承下去的,那就该想办法采取一些措施,让年轻人喜欢,吸引年轻人喜欢。”


提及自己的文艺创作,巩汉林说,现在国家到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文艺与扶贫,似乎离得比较遥远。但其实不是如此。去年、前年我拍摄了电影,反映的就是脱贫攻坚、扶贫脱困的题材,都是这方面题材的。我们作为文艺界的委员,也可以从艺术作品创作上为脱贫攻坚助一把力。同时呢,我们也可以走进大山,作为文艺志愿者,将我们的文化产品送到这些贫困的山区。因为脱贫本身不仅仅是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富起来,精神生活也应该丰富起来。”


CopyRight © 2022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官方网站| 京ICP证1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