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策划《迈向高峰》 重庆:一站式服务支持电影

时间:2019.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接受《中国电影报道》的采访,介绍了重庆在电影产业发展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电影对于重庆旅游业的带动作用。


作为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重庆的电影产业一直按照“生产抓原创、影院抓回归、惠民抓普及”的思路持续不懈地努力,在政府的政策鼓励、多部热门影片的联合拉动之下,重庆电影业已取得初步成绩,并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张洪斌认为,重庆这座城市美誉度的创造与三部电影有关。通过黄渤主演的《疯狂的石头》,观众们开始认识重庆,了解重庆;《火锅英雄》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则点燃了大家对重庆旅游的热情。“旅游其实是一个载体,文化是灵魂,只有文化跟旅游很好的融合,旅游才有温度和厚度。”



重庆在影院建设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张洪斌介绍,重庆全市所有的区县都实现了数字化电影院的覆盖,重庆在两年前就提出,要建设乡镇电影院,这关系到全民文化参与文化享受的问题,不仅要提升城市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同时也要兼顾农村影院的建设。


处在一带一路的连接点,同时也是西部大开发中心支撑点的重庆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张洪斌坦言尽管目前重庆的电影产业总体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但有信心让重庆的电影发展赶上全国发展的步伐。为此,重庆出台了政策,打造了一站式服务平台,用来支持电影的发展。


CopyRight © 2022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官方网站| 京ICP证1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