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讴歌时代赞美生活 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大赛开启

时间:2019.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3月4日,北京国际电影节抖音、微视、快手官方短视频平台一同发起了“今天你来做导演”短视频征集活动,大家似火的热情让活动增添了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为满足更多朋友想要加入“导演”阵列的愿望,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于3月12日,继续发起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征集大赛。


此次征集大赛活动开设“祝福祖国”、“颂家风”、“光影伴我成长”、“民族印象”、“平凡的光辉”五大视频主题,于3月12日至4月1日面向网友和广大电影爱好者们征集2-10分钟的原创短视频。


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获得好评的作品还有机会获得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各合作平台的推荐展示哦!


主题阐释


“祝福祖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砥砺前行!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空前繁荣,涌现了大批高质量饱含爱国主义热情的影视作品。爱国主义情怀在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澎湃,请满怀着对祖国的祝福,以你的独特视角,用镜头向祖国献礼,传达你最赤诚的祝愿。


“颂家风”:家风即家庭风气,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良好的家风切实地影响着一个家庭所有成员的思想和行为,家国不分家,为响应习总书记对于“家风建设”的号召,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优良家风,展现良好的家庭氛围,号召更多人投身到家风建设中。


“光影伴我成长”:八年风雨洗礼,北京国际电影节不忘初心,已成为世界电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让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走入了大众视野。高品质的电影作品点缀着我们的生活,承载着我们美丽的回忆。请运用镜头语言展现你与电影的“不解之缘”,展示你对电影的认识和理解。


“民族印象”:“56个民族,56朵花”,五千年璀璨的华夏文明呈现了我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光影记录优秀的特色民族文化习俗,向世界展现华夏风采,以此为窗口鼓励更多的人传承和保护优秀民族文化。


“平凡的光辉”: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中国梦”让每个中国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平凡人”也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辉”。乐于助人的环卫工人、尽职尽责的外卖小哥、乐善好施的门卫大爷,甚至是严厉的父亲、慈爱的母亲,用你的原创视频记录下“身边人”的事迹,传播正能量。


快来关注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http://www.bjiff.com/下载报名表,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实现你的“导演”梦吧!


将作品原片及报名表发至邮箱:xuantuipublic@bjiff.com,开启圆梦之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