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阳台上》点映 导演张猛获赞“选角非常好”

时间:2019.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张猛执导,周冬雨任出品人并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阳台上》,即将于3月15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在昨日的青岛站路演宣传活动中,新人王锵再次受到大家的肯定,不仅现场圈粉观众,更喜提后援会站姐,他与观众之间耿直的交流也让现场气氛充满欢乐,观众更点赞导演张猛“选角非常好”。


电影《阳台上》讲述了在旧城区改造的背景下,主人公张英雄(王锵饰)父亲意外身亡,在他决心为父报仇之时,却对仇人女儿(周冬雨饰)产生了暧昧情愫的故事。王锵饰演的张英雄与他生活中的青春阳光形象截然不同,张英雄怯弱爱哭,而王锵却耿直开朗,在昨日的电影青岛路演现场,一身运动装亮相的王锵和观众之间就上演了一场搞笑的“耿直交流”:在观影结束后,有观众被当场圈粉,大方表示“很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王锵你缺站姐吗?我可以”,而王锵却听得一脸茫然反问“什么是站姐?”,这个凭借首部作品出道的新人演员的真实自然反应,引来现场观众爆笑不已。随后王锵又现场咨询起观众:“你们觉得我留头发适合走偶像路线嘛?”,观众很快表示“还是板寸好看,有那种清爽大男孩的感觉”,一时没听清楚回答的王锵再度茫然反问“清爽发廊?”,再度引来大家哄堂大笑,王锵则羞涩表示“不好意思我耳朵不太好”,整场映后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观众也给张猛导演现场点赞,夸导演“选角非常好”,而为了呈现出一个更贴近原型的张英雄,第一次拍摄电影的王锵在开机前也下足功夫,不仅提前两个月学习上海话,还在上海的弄堂里反复来回踱步,感受角色、体验弄堂的生活。正如导演张猛所说:“这是王锵第一次走上大银幕,看到他的流露出的眼神就知道有戏,加上王锵的自身努力,在现场不管是磨合还是表演的节奏都把握得很好。”


电影《阳台上》的主角虽然叫张英雄,但整部电影却是一部反“英雄主义”影片,导演将镜头对准社会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人,选择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王锵曾在路演现场也分享了对张英雄这个角色的解读:“张英雄刚开始抱着复仇的心态,但在复仇过程中渐渐发现,‘仇人’陆志强的生活其实也是跟其它的普通人一样,有他自己的困境与苦恼,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角度,站在张英雄家庭的角度,可能所有的责任都归于陆志强,但陆志强也有自己的辛酸和无奈,每个人都要学会换位思考。”


标签: 阳台上王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