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9港片扬眉吐气!《闻烟》《风再起时》新动态

时间:2019.03.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

《闻烟》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在3月18日举办的第23届香港国际影展上,公布了一批备受瞩目的影片最新信息。其中包括了由古天乐投拍的电影《风云》、古天乐主演的电影版《寻秦记》翁子光执导的《风再起时》,以及由《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的《闻烟》等影片。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海报无疑属于《风再起时》。这部曾凭《踏血寻梅》拿下金像奖最佳编剧的翁子光的新片,演员阵容全面升级,由梁朝伟郭富城合作飚戏。影片回到70年代刚成立的香港廉政公署,通过两个年轻警察的故事,讲述了香港社会的变迁。海报上两人的照片被烧毁又拼在一起的设计,令人想起了郭富城与周润发2018年扑朔迷离的双男主戏《无双》


 《风再起时》海报


令人瞩目的组合,则要数庄文强周润发继《无双》后的再度合作。由庄文强编剧、周润发主演《骄阳岁月》,讲述的是一个与《阿郎的故事》有些相似的故事:吊儿郎当的吹牛辉为了十万元,答应暂时照顾昔日恋人李夕的儿子。然而,在他发现这个孩子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并且患有自闭症时,他的人生发生了变化。影片在影展上曝光了首张海报,周润发眼角被墨水涂抹,眼神温和。唯一让人担心的本片导演是摄影师出身的潘耀明,他此前曾与麦兆辉一同执导了《非凡人物》,但评价不高。


 《骄阳岁月》海报


电影版《寻秦记》曝光了主演古天乐的人物海报。早在2015年就传出了古天乐筹备和洽购《寻秦记》的小说版权,准备开拍的信息,原班人马古天乐、林峰宣萱也确认将回归。但因导演人选一直未有确定,影片虽然发布了两款概念海报,但始终未确定能顺利开拍。本次曝光的最新海报中,古天乐古装造型亮相,无疑标示着影片进度有所推进。


 《寻秦记》海报


另外还有一部新片曝光的首款海报,则会令港片影迷尤为激动,那便是由韦家辉自编自导,刘青云主演的《神探大战》。据悉,这部电影将在风格上延续2007年由杜琪峰和韦家辉执导的《神探》,韦家辉还曾表示,要在这部片中让刘青云“去到更尽。”前作中刘青云饰演的神探疯狂到割掉耳朵,而在新曝光的海报上,他脸上更是伤痕累累。


 

此外,在影展上亮相的还有寰宇出品,由邱礼涛执导的两部新片《扫毒2》《拆弹专家2》。两部电影的男主角都是刘德华


《扫毒2》、《拆弹专家2》


文/阿烦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