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山之春》在京开机 《建国大业》班底献礼国庆

时间:2019.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博纳影业摄制出品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1949·香山之春》,在北京香山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中宣部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影片艺术总监张和平,监制黄建新,导演宁海强以及主演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刘沙王健高戈等亮相开机仪式。

 

《中国1949·香山之春》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正式开机。影片将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

 

杜飞进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北京市委宣传部从去年开始挖掘中共中央在香山这段珍贵历史,并委托博纳集团筹拍这部电影,电影是大众最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希望通过光影艺术再现70年前那段恢弘的历史,让更多的人感受新中国成立前夕那个万象更新的春天。

 

电影《中国1949·香山之春》主创团队强大,他们在这部影片的创作中形成了强大合力。影片出品人于冬表示:“为了完成这一项目,博纳集中了顶级资源配置全力打造这部红色精品力作。”

 

艺术总监张和平曾策划推出电影《建国大业》《张思德》《离开雷锋的日子》《云水谣》等经典之作,这部影片充分调动了他策划经典影片的丰富经验,从策划组织到艺术把关,全程参与。

 

影片监制黄建新曾经担任《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导演、监制,他透露影片的导演、美术指导、摄影指导和剪接师都是金鸡奖单项奖的获得者,大家在筹备期一起深度打磨剧本,为影片献策献计。

 

影片重磅集结《建国大业》中饰演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的原班人马,唐国强坦言自己对主席的了解和刻画仍有提升空间,希望这部电影能真正意义上表现这段宏大的历史,塑造好我们大家怀念的领袖人物。

 

据了解,后续将有包括张涵予朱亚文马晓伟黄景瑜黄志忠林永健秦岚马思纯金巧巧周涛杜江吴昊宸曹炳琨吕行在内的众多知名演员加盟进组。影片预计今年国庆档上映,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姆明 图/喵老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