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老师·好》单日反超“悲伤”小语种电影表现抢眼

时间:2019.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拼很多
共1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9年第13周(3月25日至3月31日)内地票房报收5.66亿,较之上周下跌3亿。和过去几周出现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老师·好》等作品相比,本周上映的新片《小飞象》《人间·喜剧》的表现差强人意。作为迪士尼真人系列新作的《小飞象》仅排在当周总票房榜单第3的位置。从春节档改来3月的《人间·喜剧》则位列第5。


第13周(2019年03月25日至2019年03月1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老师·好

13314

39.81

387

21900

2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10470

56.66

344

91300

3

《小飞象》

7102

18.89

198

7160

4

《海市蜃楼》

6443

15.66

200

6623

5

人间·喜剧

5575

25.76

157

5605

6

《惊奇队长》

3672

17.78

100

101900

7

波西米亚狂想曲

3333

8.66

85

7774

8

绿皮书

1527

7.47

45

47200

9

《地久天长》

1300

8.27

35

4158

10

《狂暴凶狮》

874

12.42

29

4421


《老师·好》成黑马 单日票房反超大热“悲伤”


于谦主演,德云社成员担任导演的《老师·好》在本周继续发力,周三反超《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成为了单日票房冠军,并在第二日维持了冠军的位置。上映前对于这一组合,尤其因过往德云社出品的电影口碑较差,外界并不看好。但自上映后,《老师·好》反靠口碑持续发酵,不仅远超同日上映的《地久天长》,更是紧追《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目前对于这部电影的票房,预测已经达到了3.4亿,不得不说是小体量电影的一个突破。


而本周上映的新片中,《海市蜃楼》也以小体量黑马的角色出现。作为《看不见的客人》导演新作,西班牙电影《海市蜃楼》被看作小语种影片在华“出圈”的标杆之一。电影的宣传在各大影迷网站上也随处可见,本周拿下的6000万票房,也可以看作精准营销的结果。


新片《人间·喜剧》上映首日虽然拿下了3000万票房,但是在接下来两天,口碑断崖式下跌,第二日的单日票房也一下子掉到了第5位,仅有1700万元。周日再减一半,仅有856万元。


迪士尼的新作《小飞象》也表现平平。过往的几部迪士尼动画真人化系列中,《灰姑娘》票房过4亿,《美女与野兽》则过了5亿。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小飞象》过1亿便值得庆祝。作为当年哥特风大行其道的导演蒂姆·波顿新作,《小飞象》的想象力却失去了导演当年的魅力,作为合家欢电影,在国内的表现也远不如公主系列。但考虑到接下来还有《阿拉丁》《狮子王》两部真人化电影可能上映,也许是迪士尼将重头戏都留在了下半年。


第14周:《雷霆沙赞!》主扛清明档


《雷霆沙赞!》


2019年的第14周迎来了清明节3天小长假,但作为档期,华语片则稍显弱势。仅有《反贪风暴4》《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选择在本周上映。


《反贪风暴4》已经是该系列的第4部作品了,但是在评分网站,该系列一直都未超过6分,竟然还能一拍再拍,不得不说也是奇迹。劳模古天乐领衔,带着郑嘉颖林峰林家栋周秀娜等人主演的这一反贪连续剧此次则是反起了富二代。香港警方则与内地反贪局联手,最终成功破获贪腐行贿大案。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则是娄烨2016年拍毕的作品,从出现在去年的金马奖开始,就让不少影迷翘首以待。电影则以井柏然为主线,串起了40年间一连串的故事。虽然故事以悬念解密的方式呈现,但仍然是娄烨擅长的对人情感和欲望的把握。


从体量上来看,《雷霆沙赞!》应该是扛起清明档的主力军。作为DC宇宙的新作品,《雷霆沙赞!》一改DC以往的沉重路线,选择了一个喜剧角色开启一个超级英雄的新篇章。沙赞的“本体”是一个14岁的少年,虽然变成了能力超强的成年超级英雄,但内心仍然是个孩子。喜剧+超级英雄的路线也很对国内观众的胃口,很有可能成为这一周的票房赢家。


文/拼很多
标签: 老师·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