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报道》2019改版 双主持回归实景演播室

时间:2019.04.03 来源:1905电影网

中国电影报道


1905电影网讯 电影频道(CCTV-6)影视资讯节目《中国电影报道》日前进行了全新改版,据该节目总制片人王岩介绍,“(电影)频道改造了演播室,改版后的节目回归实景棚录制,并改为双主播播报,同时加大节目资讯量。”


增加观点评论  提升节目“文化”含量 


经常收看《中国电影报道》的观众会发现,近两年的节目通过《一周快评》《周末观察》等板块,加大了观点性的评析报道,还引入专栏作者史航周黎明开辟了影评人脱口秀板块《鹦鹉话外音》和《周游电影》,用该节目总制片人王岩的话说,《鹦鹉话外音》是为观众提供院线观影参考,《周游电影》是普及电影文化知识。两档脱口秀节目已经播出两年,吸引了不少影迷级观众的收看,并评价节目做得有指南性、科普性。


及时、快速的台前幕后电影新闻是资讯节目立身之本,改版后的《中国电影报道》也加大了电影资讯的条数。王岩表示,“一方面加强节目自采新闻量,另一方面‘网络融媒视界,共话影坛风云’,采撷网络平台和合作媒体的新鲜、热门影视资讯,在固定的时间里,力求给观众提供更多资讯量。”


新主播注入新活力 老牌节目呈现年轻态


在2019年初,《中国电影报道》启用新的演播室,并采用双主播播报的形式。双主播以灵活的站位,充分调动演播室多媒体和多形式的播报组合方式,呈现出电影频道旗舰节目的大气与专业,而罗曼李丹、蔡巧云、李金泽一批九五后新人主播的加入,让《中国电影报道》这个“老牌节目”增添一份鲜活的青春气息。


郭玮蓝羽


据悉,《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持人换了几代,如今蓝羽、郭玮、映玲挑大梁,她们不仅是近几年日常节目的主播,也经常担任国家级电影奖项颁奖礼主持人。作为一名九零后,蓝羽清新自然的台风,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已经是电影频道当家花旦。


李丹与巧云


附:


一、《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简介


从新闻角度看电影,从电影角度发现新闻。《中国电影报道》是电影频道(CCTV-6)旗舰栏目,新鲜的影视资讯、快速的热点直击、丰富的背景展现、深度的现象分析,是节目的基本风貌。


作为国家级电影频道打造的一档大型日播栏目,《中国电影报道》致力于向观众提供权威、及时、客观的电影文化资讯。开播20年来,秉承“做中国最有深度的电影文化报道”理念,陪伴了一代喜欢电影的观众成长,是跨电影、电视双领域知名节目品牌。


作为中国电影宣传的重要阵地,《中国电影报道》担当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传播尖兵,影响力和权威性得到了电影界和观众的认可,被誉为电影界的“新闻联播”。近年来,在保留电影新闻报道内容同时,利用每日20:10《电影快讯》时段打造了《周游电影》《鹦鹉话外音》《争锋》《一周快评》《周末观察》《直通好莱坞》《蓝羽会客室》等板块,传播电影文化、分享权威专家观点、聚焦影市热点,胜揽国际影讯。


《中国电影报道》新媒体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平台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众多电影新闻的源头媒体,与电视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迅速,成为主流电影媒体网络化布局先锋。


《中国电影报道》首播时间:每日17:50;《电影快讯》首播时间:每日20:10。


二、《中国电影报道》节目主创


监制:王平久 孙一娜

总制片人:王岩

制片人:孟娟 丁晓娇

执行总编:宋子文

主编:杨阳 肖金石 赵智扬 周莹 王凌云 魏柳 

主播:蓝羽 郭玮 谢映玲 史蒂 罗曼 李丹 蔡巧云 李金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