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曝主题曲 五主演歌声动人

时间:2019.04.05 来源:1905电影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主题曲《一场游戏一场梦》MV 时长:02:14 来源:电影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主题曲《一场游戏一场梦》MV收起

时长:02:1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娄烨执导的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已于4月4日清明档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影片上映后备受肯定,获赞“直击人心”、“记录时代”等好评,豆瓣评分8.0,是2019年华语剧情片中得分最高的。近日,电影发布了主题曲《一场游戏一场梦》以及MV。这首传唱度颇高的经典歌曲,在井柏然宋佳马思纯秦昊陈妍希这五位主演的深情演绎下,别有一番新意。随着熟悉的旋律飘进耳朵,MV中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和复杂的故事情节也逐一展开,一段时代变迁下的人物命运变化史出现在观众的眼前。



同时,六张歌词海报也正式发布,由井柏然手写的歌词印在六位主演各自的剧照上,角色状态与歌词含义搭配完美,传递出人物命运坎坷的感觉,恰如歌名“一场游戏一场梦”。



五主演歌声传递“最简单的温柔” 歌曲年代感表达电影特质


众所周知,《一场游戏一场梦》于1987年问世,原唱是著名歌手王杰。谈到选择这首歌作为电影主题曲的原因时,一直都对音乐很有研究的导演娄烨表示,还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回忆过去。“《一场游戏一场梦》是一首老歌,是我们年轻时候的歌曲,它能唤起很多人对过去岁月的记忆,那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风险和机遇的时代。”



导演娄烨所说的“充满活力、风险和机遇”的年代,也正是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背景年代,影片在时间上跨越几十年,讲述了两代人的命运发展。故事发生在中国南方的一座城市,开发区主任唐奕杰(张颂文 饰)在一次拆迁纠纷的骚乱中意外坠楼身亡,年轻警官杨家栋(井柏然 饰)开始调查,发现“唐奕杰坠楼案”与几年前的另一宗神秘的“失踪案”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调查中他被诬陷,被停职,但他没有放弃,终于找到了答案。唐奕杰的老婆、酒店女老板林慧(宋佳 饰),唐奕杰的女儿唐小诺(马思纯 饰),房地产富商姜紫成(秦昊 饰)以及神秘女子连阿云(陈妍希 饰)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也就此解开。


这首全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经过井柏然、宋佳、马思纯、秦昊和陈妍希这五位主演的倾情演唱后,与影片风格极为贴合。歌曲前半部男女声交替出现,唱出了戏中人物身处大时代变化下的漂泊感;后半部则采用合唱形式,侧面展示了片中各个角色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纠葛。



主题曲歌词完美契合角色命运  井柏然手写歌词海报曝光


这首主题曲MV以林慧和姜紫成的画面开场,这一点与电影的主线一致,正是因为个人的情感变化,才导致后面一系列故事的发生。而连阿云的出场将这段关系变得更复杂,三人之间似乎在上演着一出“你究竟爱谁”的好戏,再之后,林慧与唐奕杰结婚,四角关系清晰出来。杨家栋与唐小诺的感情线在MV中也得到了比较完整的体现,两人从相识到产生感情,最后也没能走到一起,正如歌词所写“虽然你影子还出现在我眼里,在我的歌声中早已没有你”。


同时发布的六张歌词海报,井柏然手写歌词印在醒目位置,字体精妙俊秀,MV画面下方的字幕也选用了他手写的歌词。海报的背景图片则是从未曝光过的单人剧照。井柏然坐在沙发上神情落寞,与戏中因调查命案而被陷害追杀的处境一致。宋佳则是长发披肩,坐在室外的椅子上,侧面示人、眺望远方,似乎在寻找有关命运的答案。马思纯背着书包趴在窗台上,十分孤独。秦昊的剧照中火光四溅,正是电影里最关键的那场戏,意义不同。陈妍希的剧照惊艳四座,浓妆艳抹、身穿华服站在舞台上,仿佛正在演唱这首《一场游戏一场梦》。张颂文则以新郎造型出现,只不过紧闭的双眼好像在诉说着内心的些许不满。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