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从乌兰巴托到国境之南 北影节带你领略亚洲之美

时间:2019.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地久天长》荣获双熊


1905电影网讯 不久前落下帷幕的柏林电影节,王小帅导演的《地久天长》荣获双熊,风头一时无两。同时被提名金熊奖的影片《恐龙蛋》,完完全全在外蒙古拍摄,用大气磅礴的镜头为我们展示了草原苍茫壮丽的风景。


蒙古国的夜色与旷野


蒙古苍廖的土地上,孕育出许多优秀的电影,把他们带给中国观众的,还绕不开一家蒙古电影公司Mongol Films Distribution,它是专注蒙语电影的制作商和发行商。


其实早在2013年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Mongol Films就为我们带来过旗下的一部独立电影《Yellow Colt》。一匹草原上走失的小马和一个在异乡长大的游牧男孩究竟能发展出什么有趣的故事?在高速现代化的今天,影片用这两个形象试图探讨并唤回蒙古人的地缘情怀。


独立电影《Yellow Colt》


如果说蒙古电影是充满神秘感的东方文化剪影,那东南亚电影则是氤氲着热带气息的清新小品。


东南亚新锐导演郭修篆,仅凭一部描写自闭症患者的处女作电影《光》,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四项提名。影片讲述了一个弟弟帮助自闭症哥哥,通过探索音乐世界,寻找生命之光的故事。


《光》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4项提名


虽然这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但已经足够成熟流畅,又因为是根据导演哥哥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情感真诚动人。在展映后获得了许多好评。


展映后大受好评


可能《光》这类小众电影较少走入大众的视线,那正在热映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就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爆款”电影了。


《比悲伤更悲伤》成“爆款”电影


这部荣获去年中国台湾地区票房冠军的电影,在内地上映之后4天就取得了2亿的票房,截止3月30号,获得票房9亿,甚至打败了漫威的新作《惊奇队长》。网络上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各异,但看过的朋友都纷纷表示,在甜美冻龄陈大发的演技下,很多观众都是一边嘴上嫌“俗俗俗”,一边止不住的“呜呜呜”。


陈意涵动情追车


那么,重点来了。本届北京市场有幸请到了《光》及《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的制作公司mm2 Entertainment Pte Ltd。除了上面两部优秀作品之外,他们还发行过《神探蒲松龄》《廉政风云》《无双》《唐人街探案》《妖猫传》《记忆大师》等众多热门电影,成为中国影片进入东南亚市场的一个窗口。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国际版权交易专区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来此领略亚洲文化之美,定不虚此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