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单霁翔回应退休:期待已久 但还是会每天去看看门

时间:2019.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单霁翔


1905电影网讯 4月8日,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故宫院长单霁翔退休,继任者为原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单霁翔一直自称自己为故宫看门人,而非掌门人。如今卸下看门人职位,单霁翔将去哪里?单霁翔回应称:“光荣退休,期待已久,但每天还会在故宫博物院走走,看看门。”


单霁翔曾表示,他是一名故宫讲解员,在故宫前6年进行了近2000场讲解,时间约2000小时,“我退休以后想来当一名志愿者,到时候希望面试的时候手下留情。”


单霁翔在任这些年,故宫开放面积由2014年的52%,达到现今的80%以上,8%的文物将向公众展出。故宫批量诞生“网红”。从文物修复师王津,到故宫文创、口红,再到文化活动“上元之夜”等等,故宫屡屡在互联网上掀起波澜。而正如故宫内部人士所言,单霁翔本身成了故宫最大的“网红”。


文/鱼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