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雪暴》校园行遭犀利发问 廖凡:我没有总演坏人

时间:2019.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导演、演员带着自己的作品进校园和学生交流本不是稀奇的事。但是不少人却很害怕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和学生交流。不仅是著名的“嘘声”,各种花式提问也难以令人招架。4月9日晚,《雪暴》导演崔斯韦和主演廖凡便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在映后与传媒学子见面。

 

甫一亮相,导演崔斯韦便提到了传媒大学的嘘声,表示自己在到来前一直惴惴不安,但想到自己多年前也在传媒大学嘘过别人,便也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当晚迎接两位主创的,则是电影放映结束后的掌声,和一连串的提问。


廖凡

 

接受传媒大学学生提问的,主要是主演之一的廖凡。第一个提问的同学,便问到了廖凡在电影里的长发造型。他表示,自己多年前也希望能有长发摇滚的感觉,但直到《雪暴》,定妆时才确定了长发的造型。在东北寒冷的外景地里,长发也变成了保暖道具,还引得同组演员们羡慕不已。

 

而又演了反派的他,则接到了学生“为什么总是演变态”的提问。对于这个问题,廖凡则幽默回应:“我没有觉得自己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我还是很有计划地,转换着演。”此次在《雪暴》中合作的3位男演员张震黄觉李光洁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传媒大学的学生也要求廖凡把他和这三位演员的颜值排个次序,而廖凡也开玩笑地表示,排序的话就得都是自己。


崔斯韦、廖凡和学生合影

 

当晚的活动气氛轻松,但《雪暴》的拍摄环境却相当严酷。为什么会创作这样一部电影,导演崔斯韦回忆,灵感来自于自己一次东北自驾之旅:“当地很多地方人很少,遇到了很多森林警察的检查站,环境非常艰苦。我是编剧,创作故事储备故事是常态,回来就写了这样一个故事。”

 

廖凡则补充道,虽然长白山风景秀丽,平时也有不少休闲活动,但是拍起戏来则都要去条件艰苦的地方。开场有一段自己砍树的镜头,则是在距离主峰高度差100米的背阴处完成,那里从国庆到五一大雪封山,没有游客。

 

把故事放到这样一个极端环境下,崔斯韦说:“封闭空间容易造成人的困境,极致张力,把人的状态逼到绝境。”和自己过往编剧作品《无人区》《一出好戏》比较,他则觉得《雪暴》是一部警匪类型片。


据悉,电影《雪暴》将在4月30日全国公映。


图/杨楠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