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者发问北影节评委会 曹保平:工作是发现好电影

时间:2019.04.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1日,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7位评审齐齐亮相,出现在媒体面前。下午在位于北京饭店的新闻中心内,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齐齐亮相。


面对来自中外的电影人,国内媒体也显得相当激动。简短见面后,当天的见面会便进入提问环节,每个评委仅开放了一个媒体提问的机会。主席罗伯·明可夫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北京电影产业的组成部分,“这是国际的比赛,我们来自不同国家的评委在一起评选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北京真正地表达了’国际社区’这个概念。”


刘嘉玲作为评委会中唯一的女性和唯一的演员,谈到自己的职责时,她表示女性的评委不久将来会更多的参与。女性看电影和男性不一样。女性比较感性,但是男人的世界是理性的,在刘嘉玲看来,则觉得应该得到平衡。


有媒体问曹保平导演,评审团成员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曹保平则非常简短地表示:“发现好的电影。”而拍摄了众多商业作品的西蒙·韦斯特在被问到对类型片的看法时则说:“所有电影都是类型片。唯一的标准就是电影的好坏。作为电影人,我不仅是从技巧上看,还要作为普通观众,坐下来好好欣赏。重要的标志不是类型片与否,而是能让观众们坐下来。”


在未来的一周中,评委会将对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15部影片进行严格、仔细地评选,并最终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奖项将于4月20日晚正式揭晓。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