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节虚拟现实单元开幕 展现新影像技术魅力

时间:2019.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冬箍
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部副部长林思玮先生发言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VR单元开幕,评奖部副部长李苒、“注目未来”单元负责人吴冠平等五十余位嘉宾出席。VR开幕式由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员李迅老师主持,北影节展映部副部长林思玮,VR单元策展人车琳女士,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创始人楼彦昕,HTC VIVE ORIGINALS President、《家在兰若寺》出品人、Gloomy Eyes制片人刘思铭先生,《星球》三部曲全球发行总监Nick Boyer先生等人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其中刘思铭先生特别宣布了VR动画《Gloomy Eyes》将邀请金曲歌王萧敬腾献声,引发了观众的热切期待。

 

VR单元策展人车琳女士发言


《家在兰若寺》出品人刘思铭发言


《星球》三部曲全球发行总监Nick Boyer发言,翻译人员子抒昀(左)

 

VR开幕式主持人,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员李迅

 

今年,VR单元主要分为三个展区:交互装置区(《星球》、《战地明信片》《咕鲁米的眼睛》《涌现》《精灵鼠伙伴》)、VR影院(《原爆之木》《追梦少女》《亦真亦幻》《废墟中的肖像》《血尽无痕》)及8k VR影院(《家在兰若寺》),开幕式当天,到场嘉宾及媒体对每部VR作品都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为了贴合每部作品的不同风格,VR场地对观影区展板也做了不同的设计。感谢砂之盒沉浸影像展、HTC VIVE、VIVE Originals、Pico、先锋运动场、至和设计对本次VR展映单元对大力支持,相信本届北影节VR单元可以让更多人体会到新影像技术的魅力。

 

《精灵鼠伙伴》体验中

 

 

《家在兰若寺》8k VR—体验中

 

《咕鲁米的眼睛》场地照


文/冬箍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