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7号这场《复联4》的中国发布会 我们帮你去了!

时间:2019.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复联4》主创亮相中国发布会


1905电影网讯 还有一周时间,中国内地的观众就要迎来漫威电影宇宙就要迎来“无限传奇”的终章《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了。这一周的时间可以说是剧透与反剧透的一周。时间就是剧情,剧情就是流量。买到零点场票的漫威粉丝们,真的是赢很多。


漫威与迪士尼的保密工作也非常好。前几天,小电君接到了迪士尼的邀请,来上海参加“复联4”的活动。之前一直以为要来参加的是明天举行,之前在网上抢票拼手速拼网速拼人品的那场影迷盛典。结果临近才发现,迪士尼悄悄地给媒体安排了17号(也就是今天)的片段放映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中国新闻发布会。


《复联4》发布会邀请函


于是小电君飞往上海,拿到神秘黑色邀请函,按照指定时间,来到指定位置——位于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从外面看,根本看不出有任何超级英雄们即将造访的迹象。


在经历了堪比机场安检的检查,进入连水都不能带进去的大剧院后,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迹象嘛。


剧院大堂中的灭霸雕像


在剧院的大堂,只有灭霸的雕像。记者们都不敢靠近,只是站在远处和灭霸合影。不过小电君还是斗胆靠近拍了灭霸的无限手套。


灭霸的无限手套


从大堂进入剧院,还要经历封印手机这道程序。想小电君这样携带两支手机的人,也别想只封一支——走到自己座位前,还要再被金属探测仪检测一遍。


复仇者联盟6巨头的中国风徽章


在一道道程序之后,最终落座的小电君发现,座位上还有迪士尼和漫威准备的礼物——复仇者联盟6巨头的中国风徽章。坐定,四处张望,过了不知多久,就开始观看片段了。


说实话,虽然不是漫威的粉丝,但片段依然能让小电君看得全神贯注——当然还有手机被封的原因。


就在小电君看得全情投入,甚至掏出纸笔记录了情节和关键台词的时候,片段结束了!亮灯了!


小电君的身后传来了一句幽幽长叹:“骗子公司!”


好吧,掐指一算,这支长达20分钟的片段真的是聊胜于无了。


小电君专心记录现场情况


在观看片段的时候,小电君悄悄记了一下:观众们鼓掌两次(都是在显而易见的地方!)、对着某个角色说出台词的时候,发出了嫌弃的声音(猜猜是谁呢?)、以及大笑一次(但小电君也忘了是为什么笑了)。除此之外,在某两个角色相见的时候,小电君身后的评论音轨表示:“CP锁了!”


但是即便看过了片段,小电君也不敢确定最终会在全片中看到,毕竟是一家10年来专注制作假预告片的公司!


所以我们能剧透了吗?答案是不能!


不仅是灭霸警告我们不能剧透,迪士尼和漫威也不允许啊!就算漫威允许,小电君想了想,其实看过的内容里,真的也没有什么值得剧透的呀。和网上的猜测差不离!而且所有的正式影评必须在24日早上6点之后才能解锁。


发布会上的7把椅子


这段片花看完,媒体和嘉宾们又被放出来解锁手机。然后又回到剧场等待发布会的开始。盯着台上的银幕发呆,工作人员突然开始搬椅子了。数了一下,6把带名字的,1把不带名字的。确定了,6位主创,外加主持人。


坐的远,看不清椅子上写的名字。小电君只能猜测到底是有谁来。按照之前的传言和参加日本、韩国的活动来看,应该是两位导演、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保罗·路德以及杰瑞米·雷纳


但是,小电君得到的小道消息则是,迪士尼没有安排向小罗伯特·唐尼提问的记者!于是,小电君向坐在前排的好朋友求助。得到的答案是:漫威大家长凯文·费奇、两位导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保罗·路德和杰瑞米·雷纳。


3点05分,发布会正式开始了。首先出现的果然是凯文·费奇。第一次公开来到上海的他,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而凯文则带来了两个伤感的消息:小罗伯特·唐尼因为私人原因,不得不临时回到美国;克里斯·埃文斯直到16号深夜还在波士顿拍戏,现在正在飞往上海的飞机上。


随后,保罗·路德、杰瑞米·雷纳、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以及两位导演罗素兄弟便齐齐亮相了。


《复联4》发布会现场


说实话,这场新闻发布会的亮点不多。12个问题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花式提问让主创们剧透;另一部分则是漫威10年情怀。可是,跑惯了漫威宣传的主创们,怎么会因为媒体的提问就轻易与迪士尼违约?但是,看大家千方百计地套话,这个过程本身也很有趣。


比如,有记者提问,如何平衡复联4中的情怀和情感。导演直接说:不想剧透,所以我们没有办法谈情节。


再比如,杰瑞米·雷纳被问到,从美队3到复联4中间,鹰眼发生了什么故事?他一脸无辜地说:“鹰眼去度假了。超级英雄也需要放假。而且作为家长,还需要去购物、养孩子。”


有记者问,鹰眼回归复联4的原因是什么时,他又把同样的招数再表演了一遍:”因为假期结束了。“


最深的套路就是漫威新闻发布会的路数。


漫威电影宇宙23部电影里,最难忘的一幕是什么?凯文·费奇非常吊人胃口地说:“我想说的大部分都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所以我不能说。”


而克里斯·海姆斯沃斯被问到,复联4里会不会有美队、星爵和雷神3个克里斯同框的画面时,直接被雷纳抢走了麦克风。


高潮发生剧透王保罗·路德被提问时:记者问保罗·路德,蚁人是怎么从量子领域回到现实世界时,导演乔·罗素直接抢过了保罗的麦克风。


但你以为这样就能阻止“绝不剧透”的保罗·路德吗?不!他选择了走到舞台边,悄悄和提问的记者耳语。我错了,最深的套路,是保罗·路德的剧透路。


大体上,这场45分钟的发布会上,也就发生了这些事。当主持人请主创们每人用一个词来形容复联4时,各位大佬们是这么说的:


凯文·费奇:史诗。


保罗·路德:震撼。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难以置信。


杰瑞米·雷纳:惊奇。(marvelous中,marvel就是漫威的英文标识,杰瑞米很会玩双关)


安东尼·罗素:空前。


乔·罗素:感人。


而在最后,保罗·路德则串联起所有人说过的话,来推荐这部电影:快来看这部4月24日上映,空前震撼感人惊奇难以置信的震撼史诗吧!漫威电影的每个中国影迷都有责任!


所以,快来告诉小电君,身为漫威影迷的你,买好这场终极盛宴哪天的电影票了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