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马苏

时间:2019.04.19 来源:光影星播客


在本期节目中,马苏为大家带来了她最新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如影随心》。这部由霍建起导演“十年磨一剑”的作品终于与大家见面了。马苏表示,《如影随心》区别于一般类型的都市爱情片,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电影,讲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都生活在各种关系里,我们可能受益于关系当中,有时也会受困于关系当中。”马苏希望观众朋友们在观影之后,能找到自己生活当中需要解答的答案。


这部片子最值得品味的,除了主人公之间“虐心”的爱恨纠葛以外,还有霍建起导演对于电影画面,在美学上堪称一流的呈现。马苏在片中饰演的刘娟,是男主角陆松的原配,一个婚姻当中的失败者。


据马苏透露,陆松、文罂、刘娟三个人的关系看似简单,但在婚姻当中却是极其复杂、难解的关系。


“刘娟这个角色会让观众看得很解气”,马苏向我们讲述,她在片中全部的戏份都是为了保卫自己的爱情、婚姻。因此只要刘娟一出场就在跟她的情敌宣战,用不同的方式与对方对抗,想赢回原有的爱情及婚姻生活。在战斗的过程中,刘娟找到了属于自己真正的生活方式,以及懂得了如何安放感情,最终释怀了一切。


就马苏自己而言,她最喜欢刘娟的一点是,当面对困难与痛苦时,每个人都会用各种方式去处理,但刘娟最终选择了释怀。不论是婚姻还是爱情,释怀都是对他人的包容,也是对自我的和解。


访谈当中马苏也传递了自己的公益理念。她认为公益是从小事开始积累到大的,比如拧紧滴水的水龙头,这对于大环境来说就是公益。我们从只有内心开始,变成我们希望做到的那种人,才能真正成为那样的人。马苏认为,要把关怀给自己能看到、想到、触碰到的事情,我们要有这样的一颗心。只有心态变好了,到了可以去关怀一切的时候,身边也会有同样的人呼应你,你就会变成可以传递很大能量的人。


希望大家走进影院欣赏《如影随心》这部霍建起导演的心血之作,也期待马苏今后的精彩表现。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