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谈选片:更多关注女性

时间:2019.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FFF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Thierry Fremaux)就选片问题接受采访,他表示:“我很想留意所有送进来的东西,我想以看完它们的方式表达对它们的敬意。”


在采访中,福茂还就备受关注的“性别平等问题”作出回应:“在阿涅斯·瓦尔达担任导演的时候,女性很难担任导演,这不容易,但已经开始变得容易了。我们有更多的女性导演进入电影学院、大学和行业。在戛纳这样的电影节上,随着时间推移,我们有了更多的女性是合乎逻辑的,因为我们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我希望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参加选拔,这正是我的希望。”


去年5月14日,福茂与其他戛纳电影节领导共同签署了性别平等承诺书。今年1月,戛纳组委会首次公布了选片委成员,并首次实现性别平等。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片单,主竞赛单元有4名女性导演入围,所有官方选片中有13名女性导演,均超过往届的入围数量。福茂对此回应:“13位女性进入官方选片是她们应得的而不是因为她们是女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