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春江水暖》成为戛纳影评人周闭幕片 北影节创投

时间:2019.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春江水暖》成为本届影评人周闭幕片


1905电影网讯 今日,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平行单元,第58届影评人周公布片单,中国导演顾晓刚的长片处女作《春江水暖》入选特别展映单元,同时也成为本届影评人周的闭幕影片。


影评人周入选片单


《春江水暖》曾获得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特别大奖”,作为评委之一的著名编剧梅峰在创投结束后受聘担任《春江水暖》的艺术指导。影片在今年1月初正式杀青,从项目剧本萌芽到拍摄完成历经三年时间。


《春江水暖》剧照


六百年前元朝画家黄公望先生以富春江两岸风貌画下《富春山居图》,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富阳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新城建设。在此背景下,电影《春江水暖》讲述杭州富春江畔,四兄弟分四季轮流照顾中风后失智的母亲,四个家庭面临亲情与生活的考验,借由一年四季的冷暖变化如画卷般徐徐展开。


《小城二月》获第70届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


另外,导演邱阳的最新作品《南方少女》(She Runs)入选影评人周短片竞赛单元,他曾在2017年凭借《小城二月》获得短片金棕榈。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在5月14日-25日举行。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