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雪龙号》立项 与《萨利机长》编剧新作对撞?

时间:2019.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雪龙号极地大营救》立项公示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国家电影局2019年3月(下旬)备案、立项公示出炉,电影《雪龙号极地大营救》获准拍摄。据梗概显示,影片讲述2013年12月25-2014年1月7日,雪龙号在南极联邦湾成功营救了受困的俄罗斯破冰船和澳大利亚科考团,并在随后的困境中完成自救,彰显了“爱国、求实、拼搏、创新 ”的南极精神。


雪龙号


此前,有外媒消息透露中国“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参与国际救援行动的真实事迹将被翻拍成一部动作惊悚片《雪龙号》(Snow Dragon,暂译),该片由《萨利机长》编剧托德·考马尔尼基撰写剧本,《萨利机长》制片人Allyn Stewart以及新华影业、顺溪传媒等联合参与制作,韩三平担任创意顾问。


此次出现在备案立项公示上的《雪龙号极地大营救》在故事上和《雪龙号》非常相似,但影片主创不同,出品方为青年电影制片厂和北京英菲比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编剧则是马利。两个项目是同一部影片还是题材对撞,有待一进步消息确认。目前还未传出导演与主演人选。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