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龚蓓苾

时间:2019.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隔一年,龚蓓苾再次来到了我们节目当中,聊了聊去年的收获和今年的全新作品。说起这一次在古装剧《重耳传奇》中饰演的“允姬”一角,龚蓓苾用现代的流行词“虎妈”来形容她。允姬为了儿子能在朝廷上有一席之地,想尽了各种计谋,“她看起来温柔善良,但是为了儿子会不择一切手段。”


细数近年来龚蓓苾出演的作品,大多给人印象深刻的都是古装角色。比如《幻城》里的冰后,《烈火如歌》中的暗夜绝等等。龚蓓苾告诉我们,她自从饰演了《秦时明月》的“雪女”之后,就有很多类似的角色找上她,因此在接下来,她更希望能接一些自己没有塑造过的,拥有不一样感觉、个性的角色,这样才过瘾。


在去年广受好评和热议的《我不是药神》中,龚蓓苾也有过精彩出演,她饰演了主人公程勇的前妻。片中的程勇一开始是个失败者,妻子对他失望透顶,认为他已经无药可救了。在剧情的前半部分,龚蓓苾与徐峥上演了充满火药味的对手戏,为后期展现程勇内心的变化与成长做好了铺垫。在拍过这部打动万千观众的深刻作品后,龚蓓苾也希望有机会还能参与到像《我不是药神》这样有意义的电影当中。


如今,事业与家庭在龚蓓苾的生活中各占一半,而且自从当了母亲之后,龚蓓苾还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了公益上面,特别是关于孩子的公益,她更乐于去参与。龚蓓苾认为“公益不在于大,生活中哪怕扶人家一把也是公益。”


请大家多多关注《重耳传奇》这部春秋爱情故事,也期待着龚蓓苾在《新神雕侠侣》中对于黄蓉的全新演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