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摘导协年度导演 《我不是药神》获三项殊荣

时间:2019.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31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6日,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盛典在京举办,各项荣誉逐一揭晓。贾樟柯《江湖儿女》获颁年度导演殊荣。《我不是药神》摘得年度影片。年度男、女演员荣誉分别归属《我不是药神》主演王传君《找到你》主演马伊琍黄建新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导演荣誉。

 

当天的表彰盛典星光熠熠,陈道明田壮壮陈凯歌李少红陈可辛周迅陶虹陈坤周一围黄觉谭卓任素汐章宇等电影人齐聚一堂,见证各项荣誉的揭晓时刻。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十届,以专业性、权威性搭建导演们的交流平台。终审评委会主席尹力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年轻导演崭露头角,现实题材佳作不断涌现,各项荣誉竞争相当激烈,而“专业立场、导演目光”是9位终审评委评选的准则。


贾樟柯、赵涛

 

贾樟柯凭借《江湖儿女》摘得当晚最具分量的“年度导演”奖项。他在获奖感言中说道:“拍电影20年,拿‘家里面的荣誉’是第一次。《江湖儿女》拍的时候很动感情。拍电影的人其实都是江湖儿女,四海为家,居无定所,电影里面都是江湖的情和义。”他还不忘邀请电影的两位主演廖凡赵涛登台共同分享喜悦,“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份荣誉。”

 

年度女演员荣誉由《找到你》主演马伊琍摘得。马伊琍在戏中突破形象,牺牲自我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她在台上回忆起《找到你》从剧本到最终成型的曲折历程,“这部戏当时没有多少导演愿意导,感谢吕乐导演加入了我们‘女性’的行列。还要谢谢姚晨,无论谁得都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荣誉,没有她就没有我。”此外,马伊琍还谈到了导演的鼓励对于演员的重要意义:“你们的每一次鼓励都对我们至关重要,每个演员都值得被拥抱。”


马伊琍

 

王传君力压徐峥、廖凡等实力派演员获得年度男演员殊荣出乎不少人的意料。他也连连表示没想到自己会收获分量如此重的荣誉,“谢谢导演给饭吃,我会好好吃这口饭,细嚼慢咽,好好消化。”在后台群访中他眼泛泪光地说道,自己此时最想感谢的人是已故的母亲,“我妈妈曾经经长时间与病魔斗争,这段经历也让我能很快进入戏中的人物状态。”

 

除了年度男演员,《我不是药神》还摘得了年度影片和年度青年导演两项荣誉,可谓当晚最大赢家。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专业研究生毕业的文牧野邀请自己的两位导师田壮壮和王红卫登台分享荣誉,“非常感谢两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青年导演因为前辈的帮助才有机会崭露头角,我们也会在未来帮助更多青年导演。我会如老师所说,像从来没拍过《我不是药神》一样去拍下一部电影。”

 

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名单:

 

年度影片:《我不是药神》

年度导演:贾樟柯 《江湖儿女》

年度女演员:马伊琍 《找到你》

年度男演员:王传君 《我不是药神》

年度编剧:扎西达娃 、松太加《阿拉姜色》

年度青年导演:文牧野 《我不是药神》

年度杰出贡献导演:黄建新

年度港台导演:庄文强 《无双》

评委会特别表彰:《大世界》


图/杨楠 文/米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