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撞死了一只羊》上映首日刷新万玛才旦票房成绩

时间:2019.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著名摄影师肖全出席活动,与万玛才旦导演交流


1905电影网讯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正在热映,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进行专线放映。海拔5500米的温暖藏地故事揭开神秘的面纱,电影上映不足12小时便刷新万玛才旦导演电影票房成绩。在这个非比寻常的档期,《撞死了一只羊》用其出色的口碑,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观影体验。电影此前已经走过全球九大影展,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大奖肯定,此番正式上映,势必为更多的观众带来一场“如痴如醉”的梦幻体验。


杀手金巴的扮演者更登彭措现身为万玛才旦导演送来惊喜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自档期公布以来一直话题不断,上映档期“撞”上了好莱坞大片,让很多人为这部电影捏了一把汗。目前影片票房未到200万,很多观众表示遗憾和惋惜,但对于该片来说,已是很大的胜利。《撞死了一只羊》为万玛才旦导演的第二部院线电影,能够登陆院线和观众们见面已经完成了万玛导演的心愿,而且票房在上映首日便刷新了万玛才旦导演个人的票房成绩,这对一位坚持艺术创作、坚守本土电影的导演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自点映开始便受到了一众业内名人的关注,他们通过各个渠道声援,为电影助力。上映首日排片虽低,票房占比仅0.2%,但上座率却稳居第二,处境艰难的情况下,影片迎难而上,坚守与观众定下的“约定”,如期上映。虽截至目前不到200万票房,但同样意味着在14亿人口的中国,已有近5万人观看了电影,走进了这个温暖的藏地故事。“每位观众都是我们的太阳”,每位观众的支持都让电影走得更远。正如本片监制王家卫所说,“我们留在这个档期,也是投我们观众一票,我们相信观众们有眼光去欣赏《撞死了一只羊》这样一部电影”,《撞死了一只羊》为观众投出一票,且仍在为了让更多观众看到想看的电影而继续努力着。


电影映后,《阿拉姜色》的男主角容中甲尔惊喜亮相,为万玛才旦导演送上祝福

 

在公映首日,万玛才旦导演落地成都,和这里的观众们见面交流。作为上映当日的第一批观众,万玛导演特意感激了前来支持电影的人们。观众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示着对电影的肯定。场内座无虚席,映后万玛导演现身影厅,提问环节观众们络绎不绝,踊跃分享着自己的观影感受:“司机金巴不仅是在超度羊,也是在超度自己”。看似愚蠢的行为在这位观众心中得到了“学会放下”的解读。当有观众问到电影中飞机的含义,导演解释道“秃鹫象征着传统,飞机象征着跨进新的时代”。这也印证着电影“每一帧画面都有彩蛋,87分钟87种解读”。


万玛才旦导演、更登彭措与现场观众交流电影《撞死了一只羊》


此外,著名摄影师肖全在活动中惊喜现身,称道“为了电影特地从国外赶回,太久没在电影院看过这样过瘾的电影了”。活动现场,肖全老师盛赞了电影里的场景选择和人物造型,把这份孤独与恢弘的美做到了极致。这还唤起了自己曾经驾车穿越在藏区公路上的回忆:“手握着方向盘那一刻,朝着心中的圣地出发,热泪淌出,那一刻,什么都不重要了”,这份特别的经历也让他更加深入感受到万玛导演镜头里的“灵魂的自由与满足”。肖全老师在表达对电影祝福的同时,把自己的书送给了万玛导演。让人意外的是,藏族歌手、演员容中尔甲也隐藏在观众中看完了电影,在最后宛如“彩蛋”突然现身,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两个金巴的命运交错、相互放下让他沉思,感谢万玛导演给我们带来了一部好电影”。路演成都站在观众的热情声中暂时告一段落,万玛导演也带着大家的祝福奔赴下一个城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