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渤韩寒谈春节档电影被盗版案:版权意识在提高

时间:2019.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在4月29日召开的公安部“2.15”系列案件发布会上,演员黄渤,导演韩寒分别对电影被盗版的现象发表了看法。黄渤表示希望在有关部门采取举措打击盗版的同时,普通观众也能养成观看正版的良好习惯。韩寒则结合自己作为作家和电影导演的双重身份,谈及盗版给创作者带来的困扰和有关部门对此的重视。

 

黄渤表示,他在刚入行时就意识到了盗版问题,当时还碰到了自己出演的影片即将上映时被盗版贩卖。在他看来,盗版现象的最重要危害是“打击了创作者的信心”,让创作者在“投资的风险,创作的风险,收益的风险”之外还要面对盗版的威胁,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他表示目前已存在完善的播映系统,观众可以在电影于院线上映后,在点播网站上看到,需要的是慢慢养成好习惯。


 

而韩寒则谈及了书和电影方面的盗版现象,“这些年我非常强烈的感受到大家对于版权保护意识的提高,以及国家对于版权保护的重视。其实文化的强大就是国家强大的象征。我们除了文化的输出之外,版权的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春节档电影《飞驰人生》的导演,其实我们是对于今年的盗版情况深受困扰。包括我们台上的吴京黄渤沈腾老师,其实我们是“受害者联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