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BUG还是神作?详解《复仇者联盟4》的时空穿越

时间:2019.05.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ro


几大疑问

如何归还六大宝石?

  

为了保持其他宇宙的时间线和秩序不被打破,美队负责将所有借来的宝石和锤子归还到原有的宇宙,但囿于篇幅所限,导演并没有展示美队是如何在完全不影响那些时空的基础上顺利归还的,因为仅凭想象,难度并不小。

 


尤其是归还灵魂宝石时,美队注定将遇到红骷髅,两人是否会再次爆发冲突。


对此,罗素兄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读道,沃米尔星上的红骷髅已经不是曾经的红骷髅了,仅仅是一个鬼魂,所以并不会发生冲突。而其他的归还过程,粉丝都可以尽情脑补。

 

洛基带走宇宙魔方意味着什么?

  

在复联成员穿越回去的“新纽约大战”中,出现了一个大BUG,就是宇宙魔方意外落到了洛基手中,也让洛基成功逃出。

 

这无疑分裂出了一个新的宇宙,在这个宇宙中,很多故事都将被改写。洛基提前6年为灭霸搞到了空间宝石。《雷神2》《雷神3》的故事走向将完全不同。而复仇者联盟由于任务失败,复联成员的命运、关系和走向也将大幅转变。

 


不过,另一种解读是,美国队长有可能在归还宝石的同时,也顺手处理了这一问题,让洛基的逃跑不会发生,但影片中并没有类似暗示。

 

变老的美队究竟经历了什么?

  

如果说《复联4》前面的故事基本可以自圆其说,那最后老年美队的突然出现无疑成了争议的焦点。

 

据老年美队所说,他穿越回到了40年代与佩吉跳完了那支舞,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白头到老。

 


对此,可能的解释有两种。


一是主线宇宙A中一直存在着两个美队。在《美国队长2》中,我们知道佩吉与一名美队在二战中救下的普通男子结婚生子,这看似与这一理论矛盾。

 

但在《美队2》中并没有关于这位普通男子的更多信息或照片,所以强行解释成隐姓埋名的美队本人也不无道理。

 


第二种解释是长椅上的美队是从另一个宇宙穿越过来的。这意味着宇宙A的美队A在选择与佩吉白头偕老时,已触发了一个新的宇宙X。

 

长椅上的美队是从新宇宙算好时间和地点,通过量子空间穿越来的,只是为了与大家正式告别并把盾牌交给猎鹰。

 


至于另一个宇宙的美队如何完成穿越,再造一个同样原理的量子穿越仪器呗。

 

这种解释也在其他媒体采访中得到了罗素兄弟的认可。但小电君认为,关于美队如何变老,如何回到这一时空的长椅上,这几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的解读仍然是开放的,期待大家的精彩脑洞。

 

罗素兄弟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官方解读 


如果你是“时间旅行”类影片的爱好者,你就不难发现,时间旅行的方式和规则从来不是影片的核心,毕竟电影不是科教片,更何况“时空穿越”在现实中还仍然是天方夜谭。在“时间旅行”的外衣包裹下,人物和情感的转变才是永恒的内核。

 

在《复联4》中亦是如此,通过“时间旅行”,已为人父的钢铁侠与父亲增进了感情,说出了从未说出口的话,达成了另一种形式的和解;美队与佩吉也终成眷属,在白头到老的过程中体悟到了平淡是真的美好。


想必,这些对于角色的意义和带给影迷的感动都远远超过了时间旅行本身。所以,何必在乎这些细节呢?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