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这部电影会成为母亲节观影首选吗?他们这么说…

时间:2019.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母亲节首选女性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正式上映,今日(5月4日),全国点映开启。在近日的“母爱”观影团活动中,燃爽的复仇与催人泪下的母爱使影片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片中“神并非无处不在,所以他创造了母亲”的台词令人印象深刻,许多观众含泪走出影院称赞道:“不仅被片中复仇的母亲深深震撼,不少细节之处更是会想到自己与妈妈的日常,感慨万分。”


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改编自让世界为之流泪的印度德里“黑公交轮奸案”,阿丽娅(萨佳·阿里 饰)接连遭受暴力性侵以及司法不公,愤怒的母亲戴维基(希里黛玉·卡普尔 饰)不得不依靠自己寻求正义。



观影团观众几度落泪 妈妈总是默默扛下一切


和主打催泪的爱情影片不同,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并没有刻意煽情,而是将母爱融入复仇的快感中,细腻内敛的情感表达让影片更显真实,真实得让观众愈发抑制不住感动的泪水。看到恶人接连遭遇制裁,尝试走出阴影的阿丽娅却不知道是母亲戴维基在秘密做着这一切。而面对阿丽娅创伤后的自闭与冷漠,戴维基并没有任何不满,她仍然惦记着尚未清除干净的罪恶。不少观众表示:“戴维基真的就像我的妈妈,表面上什么都不说,却帮我扛下无数我不知道的痛苦”,也有观众说:“前面的复仇很爽,是恶有恶报的爽,但到后面女儿颤抖着叫出那句‘妈妈’,就忍不住泪崩了。”深情饱满的母爱让不少观众决定母亲节一定要带上妈妈再去二刷。



感动之外观众提出更多观点 复仇背后带来深刻反思


和近些年印度高分口碑佳作一样,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融合进典型事件中,对女性问题的关注也更加直接和深刻。相比于部分观众感慨要教子女保护自己外,一位观众提出更深刻的观点:“个人困境和公众议题本身密不可分,法律是更普遍适用于所有人的武器,而复仇不是。对人物创伤的刻画很细致,但更重要的是迈出一步,去给男孩子更多教育,去营造一个对侵犯行为说不的社会,而不是退回来找受害者的不是。”另外,影片也没有回避印度司法的混乱与不公,反而借“复仇二人组”之口传达出“正义到不了的地方还有母亲”。有观众表示“在印度的神话史诗中,有许许多多的鲜活而动态的女神形象,和静态男神相对,在一次一次的劫难中,为男神之不能为,斩妖除魔,保护这个世界。一如片中的母亲,在司法失去公正的情况下,在神都无法看到的角落,以牙还牙。”

 

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正式上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