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Pick《流浪》不再看“前任” 这些青年人有态度!

时间:2019.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五四青年说 看看路人到底“嫌弃”哪部高票房影片? 时长:05:07 来源:电影网

五四青年说 看看路人到底“嫌弃”哪部高票房影片?收起

时长:05:0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2019,我们迎来“五四运动”百年。


这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和平发展的年代,我们不再需要斗争、反抗侵略与压迫,但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中国青年又迎来了新时代所赋予的更为光荣的使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春的天性赋予了他们无限活力、激情、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一点之于当下的中国电影也不例外——


年轻一代的电影人正发挥着前所未有的创作潜力,带领行业共同走向新的发展阶段;而20代观众更始终是市场的绝对主流,用一张张电影票来表达他们对电影的热爱。


在“五·四”到来之际,我们走上街头,采访了几位年轻人。


他们中有的刚刚走进大学校园,也有人已经成为步入社会的“大人”。但对于他们喜爱的电影、电影人,青年们都有话说。



1.


我比较喜欢周迅。我觉得她身上有一股灵动的气质,跟娱乐圈其他的女明星相比,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我读过她一本书叫《自在人间》,里边记录了她电影表演的一些心得,还有她平常的一些经历。让我对她有一个特别深的印象。


《风月》里面周迅拿着玫瑰对张国荣落泪的一瞬间,特别打动我。我觉得她的表演都不是刻意的表演,是一种浑然天成的感觉,情绪到一个地方了,自然就会流出眼泪,或者是微笑的情绪。


现在娱乐圈觉得类似于这样的演员在出现就很不容易。现在的青年演员也有很优秀的,如果他们能够就比较沉下心来,真正的从事影视的话,将来会有很多类似的演员出现。



2.


高中看了《死亡诗社》我觉得这部电影比较有意义,追求梦想、及时行乐,这一点对我影响比较深。


导演中,我比较喜欢的是贾樟柯。他的电影很有深度,拍摄手法我也很喜欢,比较模仿伪纪录片感觉,片子也是拍底层人民的,能反映出一些社会现象,甚至可以说对社会的发展会有一些帮助。


我希望青年导演们好好拍电影,不要老想着票房那些东西。还有些青年导演不要只想着玩电影的技巧,好好讲故事其实就可以了。



3.


最近看过印象比较深的是《无名之辈》。上课时看过一部《我的1919》。外交才子顾维钧的演讲,让我联想到前段时间的新闻,黎巴嫩和利比亚的国家发言人,感觉挺相似,就是国家弱小的时候,你就没有发言权。


青年人爱看的电影,其实题材可以多样化一点,不要特别卖情怀。题材已经拍烂了的那种电影不是很想看,比如说校园言情之类的就有点无聊。演技也一定要好,演员不能只是看脸。《流浪地球》那种就挺好。



4.


我喜欢《复仇者联盟》,钢铁侠对我影响最深。《复仇者联盟》第一部他独自扛着炸弹飞向宇宙,这种敢于牺牲自我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到了《复仇者联盟4》他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结果又为了别人牺牲自我,我为他的小女儿感到不幸,也让我对他十分敬佩。


喜欢科幻片的我觉得《流浪地球》拍的还可以,特效做得也挺好的。听说他们一度没有投资,我觉得比较朴实的做电影的精神、不以挣钱为目的,还是值得提倡的,只有踏实才能拍好电影。



5.


中学时看了《阿甘正传》还有《当幸福来敲门》,主角们坚持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为人的原则,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我这辈子能做一个电影里的主人公那样的人的话,已经非常棒了,非常了不起。电影是我中学时看的,我记到现在。


我希望青年导演们在做影视作品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感悟,还有自己对故事的理解放进里边,而不是纯粹迎合当下市场口味,做一些没有营养的电影,我希望可以让观看者看到这是导演的内心世界,或者导演的人生感悟这样的作品。



6.


电影一定先是精致,不要粗制滥造!太多电影,我感觉是以明星或者导演的人气,为电影增加筹码。比如有个电影叫《前任》,今年又出了一个。前几部确实还有一些搞笑的成分在里面,但如果一直死抠相同的套路,我感觉没有什么意义。


现在电影还是要以正能量为主,《流浪地球》其实拍得挺好的。比如电影科幻片肯定了解相关物理知识,团队也去找相关的科学人员去探讨过。不能根据一个剧本大致去拍,有些细节得到位,这样才能展现出中国电影是可以去媲美美国大片的。


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年轻导演未来可以拍出一些更感人、更写实的东西,就像印度电影就像阿米尔·汗拍的那些电影,都是比较深入人心,也有深刻的道理,比如妇女或者孩子教育问题。



7. 


《我不是药神》,它很写实,原型就是一个2016年的案子,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现在媒体流量大幅增长时代,很多受人关注的一些案子,从这个地方入手,拍摄一些热点事件现实题材。不要像老是拍“前任”,很无厘头,剧情又很散,过于泡沫化,有些浪费。



视频/喵老师

剪辑/复合型人才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