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天眼风云》点映 致敬雷达兵共忆峥嵘岁月

时间:2019.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天眼风云》战士们合影


1905电影网讯 雷达兵题材电影《天眼风云》将于5月24日全国公映,本片改编自空军少将郭锡林长篇小说《天波浩渺》,由一众实力演员周璞高郡伟许瑶璇等倾情演绎,以此献礼建国70周年及雷达部队成立69周年。


电影《天眼风云》众战士操作演练

 

首部雷达兵作品登陆银幕 空军少将作品热血改编


电影《天眼风云》是一部具有积极意义的、传播主流文化的爱国主义作品。目前已经完成发行的军事题材故事片中,无论是历史题材还是现代题材,各大军种均有相关电影表现,而雷达兵题材的电影,鲜有涉足,仅有上世纪70年代的一部《碧海红波》,所以无论是现役雷达兵还是退役的雷达老兵都期望能有一部表现自己兵种的电影,满足自己的观影诉求,《天眼风云》在题材的选择上可以算的上是该军种的“头部作品”。


电影《天眼风云》演员许瑶璇饰演陈静


影片取材于原空军雷达学院院长郭锡林将军的长篇小说《天波浩渺》,生动讲述了1950年上海解放后,人民解放军成立首支雷达队,彻底保卫上海安全的故事。影片将雷达兵60多年的风雨历程浓缩到一个高山雷达站三代人的故事当中,生动再现了中国雷达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该影片遵循历史,细致刻画了我国的第一支雷达兵从不会到会,从粗到精,再到担负起警戒侦查任务的全过程,展示出雷达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奉献。


电影《天眼风云》演员吴阳子饰演吴灵芝

 

多城点映口碑喜人 原著乡民真情声援


电影《天眼风云》的故事聚焦在1950年,解放军独立团英雄连队第1连连长周长生(周璞 饰),指导员李明奎(高郡伟 饰)奉命改编、成立解放军第一个雷达站,上海交大电机系陈静(许瑶璇 饰)等21名大学生应招入伍。在解放军战士的带领下,一群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一队骁勇善战的苏联空军英雄,在充斥着挑战危机和使命担当的战斗中经历着友情、爱情,奉献着青春和生命。


电影《天眼风云》战斗动员


目前影片已在北京市、南京市、武汉市、合肥市、南宁市、临沂市、如皋市、常熟市、南通市等全国多城进行点映,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真挚认同与赞赏。其中,如皋市作为原著小说作者郭锡林将军的家乡,更是得到了乡民们的真情声援。如皋市委宣传部茅红宇部长在展映式上致辞提到,“电影《天眼风云》寄托了几代雷达兵的革命情怀,彰显了雷达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私奉献,是一部充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精品力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