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鹿晗肖像权及姓名维权案判决胜诉:获赔30万元

时间:2019.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鹿晗

1905电影网讯 5月7日,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显示,鹿晗发起的对某餐饮公司的姓名权纠纷案一审判决书曝光。法院认定该公司侵犯了鹿晗的肖像权,并酌定赔偿金额为30万元。


据悉,杭州曼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鹿晗肖像、手写体签名等内容用于推广。 法院认为,杭州曼伟公司在其开办的微信公众号中使用了鹿晗的肖像,并附有与其经营范围相关的商业宣传、推广内容,现其作为被告不能证明使用鹿晗肖像权的行为获得了授权,故其行为侵犯了鹿晗的肖像权。



关于鹿晗经济损失的诉请,法院认为鹿晗肖像具有一定商业价值,且被告使用鹿晗肖像的方式,容易使一般公众误以为鹿晗与杭州曼伟公司之间存在商业合作关系。最终,法院综合考虑酌定被告应赔偿的经济损失金额为30万元。




文/鱼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