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票难求!2019亚洲电影展彻底点燃5月观影热潮

时间:2019.05.16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曾经一千王子

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的“2019亚洲电影展”已于2019年5月13日全面开票,网络售票平台为淘票票和猫眼。


从5月16日至23日,来自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的14家影院进行200余场放映。



除去北京以外的四个城市分别有各自的主题:上海“真情悠长”,广州“都市节拍”,成都“诗与远方”,西安“艺术新生”。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框架下“亚洲影视周”中的电影版块,2019亚洲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承办。


影展将63部电影按照不同视角分成六个单元,分别是: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及亚洲乐海。


当然这60余部电影,很多的影迷是不可能全部刷完的,下面这份片单就为广大的影迷推荐一下,这次影展中必看的电影。


1.

盘丝洞



想必很多影迷都听说过中国最早的《西游记》电影就是这部1927年的《盘丝洞》,但是真正看过它的观众并不多。那么在本届亚洲影展上,对这部电影有兴趣的观众可不要错过啊。


在中西文化交融的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出现了两者汇流的集中表现——武侠神怪浪潮。《盘丝洞》正是这当中具有代表性的卖座大片。作为中国奇幻电影的开创性影片,以现在的眼光去欣赏这部影片,说不定能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2.

小鞋子



《小鞋子》可以说是横跨了三代人记忆的电影,马吉德·马基迪导演也用这部电影,让伊朗电影进入人们的视线当中。


没有欧洲文艺片的华丽,没有当下所强调的讲故事手法,《小鞋子》有着如水晶一般的纯真与透明。在极为朴素的镜头语言中,马基德·马基迪用心讲述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如果现在的商业片已经让你审美疲劳的话,那么不妨去看看《小鞋子》,寻找那渐行渐远的童真。


3.

红高粱



作为张艺谋巅峰时期的最重要作品之一,《红高粱》的成就与经典根本不用过多的赘述。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大银幕上,将自己置身于张艺谋的色彩美学与顾长卫的镜头语言中,融入到莫言的爱恨交织与姜文巩俐的神采飞扬中,享受中国最好的电影之一。


4.

比海更深



如果你错过了去年的《小偷家族》,那么这一次你没有理由再错过这部《比海更深》


当去年是枝裕和捧起金棕榈的时候,他代表了亚洲电影的骄傲。那么,在亚洲电影展欣赏这位大师的作品,是再应景不过的事情了。


是枝裕和是一个神奇的导演,他似乎永远在讲同一群人的同一个故事,但是当你走进他不同的电影当中,你依然能找到不一样的人生与哲理。


5.

野梨树



如今选择电影的品味,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社交的谈资。


可能很多年轻的读者会感觉张艺谋与是枝裕和都已经太大众了,那么,有没有更能展现自己观影格调的导演呢?在这一次的影展中当然有了,他就是努里·比格·锡兰


我愿意称呼他为任性的艺术家。在北京电影节上我就推荐过《野梨树》这部电影,这次我仍旧力推这部电影。


仍旧是3个小时,仍旧是充满大师气魄的影像风格,仍旧是努里·比格·锡兰式的对话,你也定会窥见顶级大师电影的模样。


6.

摔跤吧!爸爸



现在来回顾这部《摔跤吧!爸爸》,说它是印度电影新的里程碑,其实并不过分。


这部电影能以运动题材在国内上演“疯狂逆袭”,最后轰下12.99亿元的票房成绩,开启了印度电影在中国市场的全新篇章,并真正刷新中国观众对于印度电影的认知。


而豆瓣9.0的高分也证明了,好的电影是不分国度的。想二刷或是还没看过这部电影的影迷,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啊。


7.

小家伙



相信很多关注演员表演的影迷早就买好了《小家伙》的票,只待在电影院一睹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的精湛演技了。


当然让这部影片值得一看的不单单是叶斯利亚莫娃的表演,影片通过主人公描绘并讨论了亚洲人民的生存现状与面临的问题,这无疑为影片增加了重量,也才能让叶斯利亚莫娃如此打动人心。


8

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



看了那么多青春电影,但是能把正处青春时代的主人公心境和个性展现得这么有洞察力的寥寥无几。


相信看到本片不过三分之一,就能让观众感受到无限的惊喜,并深深为里面的人物着迷,也同时被他们有些“平淡且无望“的生活消耗着。里面没有死亡,也没有人身伤害,任何显现的”生活灾难“都未发生过,但我们就是被我们的“日常”消耗着,逃脱不开又动弹不得。


痛楚与脆弱转瞬即逝,让你甚至没有缅怀和反省的机会,只能被迫经历宿命的生活里有意义或是无意义的一切。


只有等你看过这部电影以后,你才知道为什么《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


9

青蛇



说起亚洲电影的骄傲,怎么能少了香港电影?最后推荐的就是两部经典的香港电影。


徐克可以说是中国奇幻电影的探路者,并总能拍出超越时代的电影——只可惜因为太超前,总是被低估。


《蜀山2》如此,《青蛇》更是如此。


所以我们很有必要走进电影院再看一次《青蛇》,我们一定会发现这是徐克导演最具颠覆性也是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这部影片绝不仅仅是一部商业片,关于人性与所谓“佛性”的讨论,徐克在这部影片中走得足够深,足够远。


10

重庆森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重庆森林》


虽然王家卫很长时间没有新的作品了,但是近几年来,很多外国的导演都在致敬王家卫。


这恰恰说明了王家卫的独一无二。


再一次走进王家卫的世界,你一定会发现,这样的城市童话,只有这位带着墨镜的男人能讲给你听。


下面是完整的影展完整片单,希望各位影迷能找到自己最中意的电影,提前祝大家观影愉快。



文/曾经一千王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