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Day4:巩俐夫妻首亮相 阿莫多瓦交出催泪弹

时间:2019.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1905电影网戛纳报道组
共2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法国时间5月17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来到第4日。阿莫多瓦新片《痛苦与荣耀》和杰西卡·豪丝娜电影《小小乔》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举行了首映。虽然阿莫多瓦电影的红毯上有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佩内洛普·克鲁兹两位“拉丁情人”压阵,但华语媒体的焦点则集中在巩俐与自己刚刚公开的老公,法国音乐人让-米歇尔·雅尔的首度公开亮相。


主竞赛单元首个催泪弹:阿莫多瓦新片令人动容


阿莫多瓦第五次入围戛纳电影节,多次获奖,却少了一根金棕榈傍身。这次的新片《痛苦与荣耀》3月于西班牙上映,被誉为近年来阿莫多瓦的最佳作品。而在17日首映结束后,多家法国媒体也给予了不低于四星的评价。


佩德罗·阿莫多瓦


和过往高度情节化的通俗剧相比,《痛苦与荣耀》中的阿莫多瓦,选择对自己的生涯做了一次温柔的回望:贫苦的童年、对母亲的依恋以及与爱人纠结的关系。电影的真实感在与阿莫多瓦直面自己创作低潮期时的焦灼。也是这份赤诚,让这部电影成为了首日以来最为催泪的主竞赛单元电影。


而在卢米埃尔大厅举行的首映礼上,观影结束后站起来接受掌声的主创们也热泪盈眶。阿莫多瓦眼睛湿润,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拥抱。佩内洛普·克鲁兹不断地用手抹自己的眼泪。大厅内的掌声连绵不断。


《痛苦与荣耀》主创



和《痛苦与荣耀》相比,当日的另一部主竞赛电影《小小乔》则显得有些落寞:因为下午首映的关系,红毯媒体并没有那么的,也因此主创们在映后从电影宫走出时,再度走了一次红毯,享受媒体的瞩目。


这部有着近未来设定的电影讲述了一种新培育出的植物带给人的变化。但记者们似乎并没有太享受这部风格化作品的观影过程。晚上10点开始放映的小厅巴赞厅内,电影结束时记者的掌声也是稀稀落落,字幕结束亮灯时,厅内观众已经所剩无几。


首映红毯迎来又一高潮:巩俐夫妻首度亮相


频繁走上首映红毯的华语影人对于中国媒体来说,已经是屡见不鲜。但是17日的两条红毯上,仍然是有不少华语影人的面孔引得记者们竞相拍照。《小小乔》的红毯上,出现了田壮壮导演和侯咏导演。两人也是带着30年前合作的《盗马贼》参加修复单元的展映。这也是这部完成4K修复的华语影史经典首度在国际上亮相。


巩俐携丈夫现身红毯


辛芷蕾关晓彤也先后出现在了《痛苦与荣耀》的红毯上。关晓彤更是和一同踏上红毯的模特贝拉·哈迪德一同秀起了长腿。而在走过开幕红毯后,巩俐也再度出现在戛纳红毯之上。这次她与自己的丈夫法国音乐人让-米歇尔·雅尔一同亮相。这也是两人在一天前公布结婚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对于华语媒体来说,堪称当日的一大新闻。


记者会又有消息:理查德·麦登否认已确定接演007


虽然大部分记者会上,记者们针对电影的提问都会让记者会显得沉重而缺乏亮点。但是观赏性极佳的《火箭人》则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记者会的亮点。不仅大排长队,开始后仍然有记者不愿离去,在场外等待。


记者会上,有人向电影主演之一理查德·麦登确认接演007的消息。但麦登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消息。而一旁的塔伦埃格顿则开始哼起了007的主题曲。


《火箭人》


作为电影的主演,埃格顿扮演的埃尔顿·约翰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对于把自己和扮演皇后乐队主唱弗莱迪·墨丘利的拉米·雷马克比较,埃格顿表示自己非常惊喜又十分荣幸。他透露自己对埃尔顿的表演也让埃尔顿本人感到满意,这也归功于电影制作中,埃尔顿·约翰提供了大量帮助。


肯·洛奇的新片《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记者会也在同一天举行。这位83岁的导演右手手上,打着绷带仍然来到了现场,并在结束后留下耐心地为各国记者签名。作为多年关注底层工人阶级的导演,肯·洛奇上一部宣言般的电影《我是布莱克》帮他拿下了第二根金棕榈。但肯·洛奇却表示,他感到电影对这个世界的作用没有想象中大。他觉得在《我是布莱克》上映后,英国的医疗问题现状并没有得到改善。


图/文 1905电影网戛纳报道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