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Day7:于佩尔再冲最佳女主 昆汀呼吁别剧透

时间:2019.05.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1905电影网戛纳报道组
共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法国时间5月21日,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迎来第7天,主竞赛单元赛程正式过半,目前《银幕》场刊评分最高的影片还是阿莫多瓦的《痛苦与荣耀》,华语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则以2.7分位居第三名。


今日首映的两部主竞赛影片皆出自戛纳老面孔:《年轻的阿迈德》由达内兄弟执导,这是他们第八次入围主竞赛;伊莎贝尔·于佩尔则以主演新片《弗兰琪》再度冲击最佳女演员奖,但两部影片在放映后媒体反响都不大,反倒是昆汀·塔伦蒂诺的一封信在场外掀起了波澜。


昆汀·塔伦蒂诺


于佩尔一个人硬撑全片?


戛纳电影节的“毒瘤”又来了。可以说,没有于佩尔的戛纳,好像总是少了点什么。即便她已经拿过两座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奖杯,评审也很有可能不会让她三登宝座,但是她还是雷打不动地与世界各地的导演们合作,然后一年一度地按时赴约。



《弗兰琪》剧照


这部电影可以看做导演对法国电影导演侯麦的致敬,请来的帕斯卡尔·格雷戈里也是侯麦导演长期合作的演员。但是侯麦电影可以说是画龙画虎难画骨,虽然吃饭、散步、抽烟、聊天等戏份都可以拍出来,但是要像侯麦那样有一个扎实的剧本将男男女女们的情感支撑,也是对编剧和导演的极大考验。


现在呈现出来的效果,可以说是靠着于阿姨一个人硬撑。虽然是惯常表演的刻薄女人,但是也依旧能显现出她塑造角色千人千面的能力。从讲台词的方式到表情,都与过往的角色有所区别。但戛纳太熟悉于佩尔了,请她带着电影,将更多新导演引入到这座电影圣殿,恐怕才是福茂内心的小算盘吧。


达内兄弟三封金棕榈无望?


戛纳电影节的另一“毒瘤”也来了,比利时导演达内兄弟凭借《罗塞塔》《孩子》荣登“双金棕榈俱乐部”后,他们的电影魅力一直呈现直线下滑趋势,《两天一夜》《无名女孩》就接连遭遇差评。他们在创作上似乎已经进入定格状态,自成体系的美学风格反复不变,拍摄方法也都是千篇一律的套路。


《年轻的阿迈德》还是一部达内兄弟“模仿”达内兄弟的影片,故事讲述一位比利时小男孩成为极端宗教分子,试图谋杀他的女老师,在多次失败后,他在一场事故中突然悔悟到自己的过错。


《年轻的阿迈德》海报


达内兄弟的“拿手好菜”是手持跟拍纪实性风格,但看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小男孩和达内兄弟以往电影里的主角一样还是在不断游走,游走在道德和犯罪的边缘,游走在无因与无解之间。这回聚焦的宗教问题是他们以往没有碰触过的题材,但没有任何突破口,对单一人物和单一事件的持续客观展示没有如《罗塞塔》或《单车少年》那样剖开人物内心层面,影片没有建立起男孩成为极端分子的过程,而是直接进入状态,浮于表面,缺乏深度。


达内兄弟要想三封金棕榈,难度应该是非常大了。


插曲:昆汀写信呼吁防剧透!


昆汀新片《好莱坞往事》将在明日登场亮相,影片由小李和皮特主演,万众期待,今天他却突发一封亲笔签名信,希望明天首映过后,观众不要透露剧情:“我爱电影,你们爱电影。这是一趟初次探寻一个故事的旅程。能在戛纳与电影节的观众分享《好莱坞往事》让我感到无比激动,演员和剧组成员极其努力地创作这个原创故事。我仅要求大家看完片后不要透露任何信息,以免之后观众无法以同样方式来体验这部电影。”


昆汀呼吁“不要剧透”的签名信


《好莱坞往事》在5月22日戛纳首映后,距离7月26日全球上映还有2个月时间,昆汀非常在意剧透,这回写公开信似乎也是在效仿之前罗素兄弟在《复联4》上映前的做法,看来这部长达近3个小时的影片也会有不少令人意想不到的猛料?


图文/1905电影网戛纳报道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