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多建交一周年 喜迎首届中国电影展播周

时间:2019.05.25 来源:电影频道 作者:电影频道


为庆祝中国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建交一周年,电影频道携手当地最大传媒集团微电集团,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签约,拉开多米尼加首个“中国电影展播周”序幕。


5月23日,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微电集团董事长戈麦斯、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书记张玲及多米尼加文化部电影局代表、著名电影制作人、友华团体及华人华侨代表近百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润大使介绍,多米尼加是一个受到全球电影行业青睐的国家,《速度与激情》《教父》《加勒比海盗》等著名影片均在多米尼加取景。电影艺术是展现民族文化和精神的载体,是文明交流互鉴的媒介。“中国电影周”的举办,为中多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提供了良机,希望两国有更多影片走进对方千家万户。



戈麦斯董事长致辞介绍,微电集团是多米尼加最大传媒集团,信号覆盖美国、西班牙、南美等国。微电集团很荣幸能为中国电影首次在多米尼加展播提供平台,并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


张玲介绍了中国电影近年来的巨大成就。她表示中国电影周在多米尼加举办,是落实中多两国元首关于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电影频道为筹备电影展播周精心组织了一批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的优秀中国电影,并组织译制,希望多米尼加观众能够喜爱。



从5月23日开始,在多米尼加15频道将每天播放一部由中国电影频道挑选的国产电影,包括《大唐玄奘》《杜拉拉升职记》《我愿意》《湘女萧萧》《那山那人那狗》《走路上学》等。


电影频道代表团还与多米尼加文化部电影局代表、电影制作人等进行工作会谈,并专程到中国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与张润大使等就继续加强中多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 © 2022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官方网站| 京ICP证1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