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巩俐戛纳获奖发言:母亲教育我勇敢做好自己!

时间:2019.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樱桃子
巩俐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巩俐在出席戛纳国际电影节活动时首次谈到了母亲对于自己的影响。当获颁“跃动她影”(Women In Motion)奖项时,她不禁回忆起了自己的母亲,她表示母亲在她17岁时就告诉自己“男女之间没有太大区别”,并鼓励她勇敢做好自己、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


巩俐


1987年,巩俐凭借《红高粱》“九儿”一角一举成名,并从此开启了与第五代导演长达十五年的合作旅程。经过几十年的历练与沉淀,巩俐已然从青涩的“九儿”蜕变成了享誉国际的“巩皇”。她在《霸王别姬》里塑造的角色性格相当强势,但却有着令人惊叹的优雅 。


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曾经评价说:“巩俐是一位面貌多样的优秀演员,她的表演功力、表演天赋、自身条件、和对角色的理解都很好可以说,如今的巩俐已经做到了母亲对于她的期许。

文/樱桃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