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夏梓桐

时间:2019.05.31 来源:光影星播客

 

做客本期节目的新生代演员夏梓桐,曾凭借青春爱情剧《夏至未至》中性格倔强的“遇见”被很多观众熟知。其实生活中的夏梓桐不仅性格爽朗、阳光,她还是一名海归学霸。

 

毕业于中戏表演系的夏梓桐,在饰演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里面的“九尾狐”后,开始了海外留学的旅程,她曾远赴美国与英国学习电影制作与戏剧表演专业。归国后夏梓桐也陆续主演了《记忆碎片》、《钢刀》等影视作品。

 

这次做客,夏梓桐为我们带来的则是她主演的励志题材电影《冠军的心》。这部作品传递了“人不能失去冠军之心”的一种精神。

 

距离影片拍摄完成已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如今回忆起来令夏梓桐依旧难忘的是,她刚进组就遇到了拍两个重场戏的巨大挑战,并为此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在片中夏梓桐饰演的角色丽川是一名歌手,因此在现场她也得到了很多来自歌手杨坤的专业指导。

 

在《冠军的心》这部电影中,男主角杨坤呈现了拳拳到肉的精彩拳击场面,而夏梓桐也充分肯定了杨坤在其中的演技:“他没有用演技在跟对手做交流,他就是来真的。”在夏梓桐看来,杨坤那种不太有演戏痕迹的表演是很具有感染力的。

 

全能型歌手、创作人,这是以往杨坤给夏梓桐的印象,但经过这次合作,她对杨坤有了更全新的认识:“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很有天赋。”拍摄过程中杨坤的表演也给了夏梓桐很多启发,她甚至觉得自己演完这个戏,表演上才开窍了。

 

《冠军的心》讲述了主人公谭凯跌入人生低谷后战胜自我的故事,片中有句十分励志的台词:“只要不认输,我就会一直站着。”夏梓桐很理解主人公谭凯的那种执着,因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得到赞美,而不是得到同情。”

 

希望大家能走进影院支持5年磨一剑的电影《冠军的心》,也期待着夏梓桐在片中的精彩呈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