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5届成龙动作电影周7月开幕 成龙:特技人太苦

时间:2019.06.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杨紫琼从30多米高的桥上摔下来,身体多处扭伤;李连杰28岁拍《黄飞鸿》腿部受伤;吴京《战狼》时腿伤复发需要手术;成龙拍摄电影时,身体受伤不计其数。央视《面对面》主持人古兵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起这些故事,这些动作电影人吃得苦,确实让伤痕变成了他们荣誉的勋章。


“任何奖项我是不参与的。是完完全全给所有动作人的。因为动作人的苦是不可以想象的。我知道他们的苦,应该有他们的奖项。”在第5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这些当年辛苦付出的照片一一在大屏幕上滚动,谈及自己创立这个动作电影周的初心时,成龙这样说。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经国家电影局批准,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共同主办,将于7月21日至27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在6月2日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中共大同市委副书记、大同市市长武宏文,演员成龙及十余位外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国际行业组织代表等出席此次发布会。


“当我想发起动作电影周,已经是20几年前的事情了。一直是想,但是怎么做?不知道。经过朋友、影迷的支持,如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已经默默走过第5年。”在新闻发布会上,成龙这样说。


在第5届成龙国际电影周上,除了参与“钢铁人”8个荣誉评选的主荣誉单元影片展映,在一周之中,还有致敬香港龙虎武师的“辉煌武行”、彰显女性力量的“巾帼女性”、展映神秘动作大师的主题放映以及囊括了中国、日本、泰国、印度动作电影的“亚洲新派江湖”几大单元的展映。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介绍,本届电影周内容精彩纷呈,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办“钢铁人”荣誉评选、国际动作电影展映、世界特技人联盟峰会国际论坛、成龙大同世界影迷日及“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曹寅主任对成龙和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成龙电影是通向世界的金字招牌。成龙电影周是世界动作电影人欢聚的节日。”


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介绍,“钢铁人”荣誉评选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上线,目前已经向50多个国家800余个电影机构和公司发出了征片邀请。《今日影评》的制片人王程表示,今年的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论坛,将邀请9个国家的12个特技人协会,将围绕特技人的生存与发展展开交流,为特技人搭建一个永久、开放、多元、包容的国际化对话平台。


包括素有“武行里的飞虎队”之称的“成家班”、国内首支女子飞行表演队“蓝精灵女子飞行表演队”、摩托车特技女车手刘露、中国飞行摩托第一人赵德力、极限运动员钱志军、全国跑酷大赛冠军沈伟超、中国攀岩队队长钟齐鑫等在内的特技人及团体也接到了成龙发出的英雄帖,将参与闭幕盛典的特技表演。


2018年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落户山西大同,不仅激活了古都千年的文化底蕴,也为大同旅游、产业扶贫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除此之外,大同市下辖多个贫困县和刚刚脱贫的区县,成龙希望通过电影节和公益代言能够助力当地脱贫攻坚,造福当地百姓。


中共大同市委副书记、大同市市长武宏文在致辞中则表示,大同会珍惜电影周举办的国际效应,同时也汇聚起“星光行动——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有贫困村的代表来到现场,感谢成龙为大同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2018年,有10万大同村民脱贫,3个贫困村摘帽。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表示,期待今年成龙和电影人再次来到大同。而去年成龙代言的大同小米和黄花菜,销售量增加50%,销售额超过5亿。大同相关部门也从黄花、黄芪的销售量中,提出每袋10元,设立扶贫基金。


成龙则表示,扶贫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中国人只要支持自己的国货,一半人帮另一半人,很快就会实现脱贫。张吉福书记则在现场与成龙共同鸣锣开市,宣布“2019中国大同黄花扶贫订货会”官网页面正式上线,星光再次点亮大同。


2018年,电影频道发起“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成龙作为倡导者首先在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走访大同下辖贫困县,慰问贫困户,代言当地扶贫特产黄花菜、黄芪,点亮了“星光行动”的第一站。此后,数百位电影人纷纷响应,包括陈坤周迅黄晓明等在内的三十余位电影人深入全国贫困地区,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5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于7月21日至27日在山西大同正式举行。


图/喵老师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