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Q》路演治愈川渝 无私导盲犬暖哭现场观众

时间:2019.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小Q》成都重庆路演特辑 时长:02:09 来源:电影网

《小Q》成都重庆路演特辑收起

时长:02:09建议WIFI下打开
《小Q》剧组主创分享拍摄时候的趣事


1905电影网讯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姗姗等十余位两岸明星主演的导盲犬题材治愈系电影《小Q》将于8月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影片“我愿意与导盲犬同行”全国路演活动目前已到达成都、重庆,导演罗永昌携主演杨采妮,以及中国第一只导盲犬的使用者连勤,现身当地多所高校与学生互动对谈,并以游戏体验方式让大家了解并接纳导盲犬。


主演杨采妮


暖心小Q让巴蜀“秒入夏” 导盲犬遭拒杨采妮心疼落泪


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3亿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讲述聪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从出生到被培训成一只导盲犬,终其一生为人类服务的感人故事。影片在原著基础上完美融入更多中国本土元素,以动人的故事和细腻的情感呈现导盲犬小Q对主人的“爱与忠诚”。目前影片“我愿意与导盲犬同行”全国路演已经走进成都、重庆,在近来国内屡屡发生导盲犬遭拒事件之后,主创通过全国路演为导盲犬发声也增添了一份社会意义。


导演罗永昌


路演现场导演罗永昌和主演杨采妮跟大家分享了许多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在片场跟小Q搭戏的有趣经历引发同学们阵阵欢笑。罗永昌导演透露影片中所有演员都养过狗狗,“不止演员,工作人员都要喜欢狗才能来”,因为只有真心关爱狗狗才能体会到小Q与人之间的深厚情感。而在片中饰演小Q寄养家庭主人的杨采妮更是一位爱狗达人,此次路演播放特辑过程中,杨采妮看到导盲犬在现实生活中遭拒绝、被伤害的真实境遇更是心疼落泪,“它们只是在帮助盲人而已,希望大家更多一点宽容去接纳导盲犬”。


花样科普剧组高校放大招 分享宠物故事学生全程哽咽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导盲犬的了解,《小Q》剧组机智地将所要科普的知识巧妙融入互动环节里,通过“一站到底知识问答”测试大家对于导盲犬的认知度,然而在各大高校中能够全部答对题目站到最后的学生少之又少,许多同学表示“虽然经常听说导盲犬,但对于这些常识完全不了解”,可见导盲犬知识仍需进一步推广普及。在互动环节之后,导演罗永昌、主演杨采妮与全场同学合唱《你是我的眼》向导盲犬致敬,并希望同学们平时尽可能多去关注导盲犬,支持中国导盲犬事业的发展。


导盲犬使用者分享自己的经历


在全国各大城市路演过程中,主创团队听到了许多关于狗狗的感人故事,不少同学在分享养狗经历时甚至全程哽咽到无法讲话,人与犬之间的感情总是真挚而纯粹,而狗狗曾经的陪伴和守护也会一直温暖着人们的心。就像罗永昌导演说的那样“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Q”,也正是因为大家心中的这份爱,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去了解、关注、接纳导盲犬,愿意与导盲犬同行。接下来电影《小Q》剧组还将赶赴武汉、南京、杭州、上海、大连5城,继续为大家带去更多感动。


据悉,《小Q》将于8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