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2届上海电影节开幕 吴京章子怡推介《攀登者》

时间:2019.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乔骏阳
共5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金爵盛典现场星光熠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等领导莅临金爵开幕盛典。

 

章子怡吴京胡歌舒淇鹿晗钟汉良彭于晏谭卓赵涛王景春彭昱畅魏大勋大鹏佟丽娅等百余位影人也悉数到场,共襄盛举。


第22届上海电影节开幕 锡兰称享受与其他评委的分歧

 

当晚,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努里·比格·锡兰,率墨西哥制片人尼古拉斯·塞利斯,俄罗斯导演、编剧小阿列克谢·日耳曼,中国演员王景春,意大利导演、编剧保罗·杰诺维塞,印度导演、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中国演员赵涛六位评委亮相。


主竞赛单元评委亮相开幕式

 

作为本届“金爵奖”的领军人物,锡兰回顾了历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名单,在他眼里那就是沉甸甸的电影史。


锡兰首先谈到了他近几日的“上海印象”。“对我来说,上海是个充满魅力,意义非凡的城市。我一来到上海,就闻到了电影的气息。在上海欣赏和评价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没有比这个更愉悦的了。”


评委会主席锡兰


接下来的9天,锡兰将与其他评委们一同观赏本届“金爵奖”的入围影片,他表示,“很难想象,我们最终会在所有奖项的归属上达成共识。当然,在所难免的分歧也来自我们对于艺术的尊重,这同样让人享受。”

 

最后,他还坦言,电影中的故事往往是虚构的,但每个电影人都是真实的,一个电影节的生命在于真实,他愿意和其他评委一起将真实呈现给大家。


汤唯、雷佳音


“攀登者”联盟集结 桂纶镁胡歌推介开幕片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5部佳片入围。演员汤唯雷佳音,以及舒淇鹿晗先后登台对这些入围影片进行了推介。


舒淇、鹿晗

 

它们是:《第四泳道》(巴西)、《呼吸之间》(格鲁吉亚/俄罗斯/瑞典)、《春潮》(中国)、《木生日光下》(印度)、《天助吾友》(意大利)、《罗莎》(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光影守护者》(哈萨克斯坦)、《痴梦芭蕾》(巴西)、《逃离小镇》(墨西哥)、《梦之城堡》(伊朗)、《生日》(德国)、《一首小夜曲》(日本)、《兄弟会》(俄罗斯)、《拂乡心》(中国),以及《铤而走险》(中国)。


章子怡、吴京、张译

 

当晚,吴京作为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广大使登上舞台,为大家推荐自己主演的电影《攀登者》。该片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实力演员吴京、章子怡、张译等主演。

 

徐克用电影中的台词向中国电影致敬,“人类是要走上未来的, 为了未来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每个人都应该有攀登者精神!”


诚然,有攀登者精神,中国电影才能走上更好的未来。

 

主演章子怡在现场表示,很荣幸以一个演员的身份,参与到《攀登者》的团队当中。章子怡说,今年是她从影二十年。“这20年里,我经历了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我和中国电影一起成长,我也相信《攀登者》会是中国电影的又一次全新的攀登。”


开幕片主创

 

金爵盛典的尾声,演员胡歌和桂纶镁揭晓了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穿越时空的呼唤》。该片由导演章家瑞执导,青年演员宋宁峰姚笛等主演。

 

据悉,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4日举办,金爵奖各大奖项将于23日闭幕典礼中一一揭晓。届时,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将全程直播闭幕式红毯及颁奖典礼。


文/乔骏阳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